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圆满收官

2023年03月16日 21:03 法商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章文杰)3月15日下午,由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学工部主办,法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承办的2023年武汉工程大学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决赛顺利举行,经过初赛和复赛层层选拔,共有5支队伍参与决赛,参赛选手在学校图灵报告厅同台竞技。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吕容涛、校团委挂职副书记翟莹、法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勇、副院长张艳、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指导老师董维参加活动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决赛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各参赛选手冷静思考、沉着应对,踊跃答题、你追我赶,在激烈的角逐中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知识储备,现场观众也不时用阵阵掌声为选手们鼓劲打气。经过团队牛刀小试(必答题)、力争上游(抢答题)、巅峰对决(挑战题)等三个环节的角逐,最终,法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1号代表队获得此次比赛的一等奖。

 

 

 

在评委点评环节,法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指导老师董维讲到,本次比赛内容丰富多彩,环节层层递进,是一次“以赛促学”的学习交流会,为在场的师生普及了国家安全知识。同时,对各支参赛队伍现场表现进行点评,希望大家能克服不足、积极训练,争取在省赛中取得良好成绩。

安全是发展的基础,稳定是强盛的前提。学校也将以此活动为契机,结合即将到来“4.15”国家安全教育日,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刑法、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国家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形成国家安全人人参与、人人宣传、人人维护的法治氛围和育人导向。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审稿 孙勇)

上一条:环生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举行2022青鸟创新设计工作坊暨第九届“青鸟杯”工业设计大赛颁奖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