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届“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短视频创作大赛圆满落幕

2023年05月31日 14:15 图书馆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金吉晖 )日前,由图书馆、外语学院联合主办首届“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短视频创作大赛落幕,大赛吸引了各学院近百名同学组成的28个团队报名参赛,各参赛团队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制作提交作品18个。

为办好此次大赛,主办方通过成立技术交流群、举办视频拍摄与后期制作专题培训会以及专业老师指导等形式为参赛同学进行专业和技术支持,5月19日,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办作品评审会。图书馆和外语学院的8名老师担任评委,组成声像和语言两个评审小组,从主题突出,内容积极健康,画面构图、字幕搭配合理,英语表达清晰,语音语调准确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价。评选出了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以及最佳故事奖、最佳制作奖、最佳配音奖、优秀指导老师奖等单项奖。

经过多轮投票评审,外语学院周世豪团队的作品《襄阳印象》荣获一等奖和最佳配音奖,外语学院的姚思诗团队作品《飞天》荣获二等奖和最佳制作奖,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徐子晴团队作品《文化传承,校园故事讲述》和外语学院黄冯园团队作品《长阳南曲》荣获二等奖,《中国剪纸》《剪纸文化》《黄梅戏》《风华笔墨》《饺子》等五个作品荣获三等奖,来自法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吾热耶提团队作品《维吾尔传统节日》荣获最佳故事奖。外语学院别尽秋、赵家玮、程平和图书馆毛竞永、范玉璟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此次活动以“英文讲中国,文化传世界”为主题,旨在全社会坚持和践行文化自信的背景下,通过学科知识与兴趣爱好相结合,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中国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中国。今后,图书馆和外语学院将充分发挥自身的学科、资源优势,进一步营造书香校园的文化氛围,发挥好教书育人、文化育人的功能。(审稿 刘少洲)

上一条:第十二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龙架构赛题湖北省宣讲会(本科)在我校圆满落幕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