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暨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2023年06月02日 09:14 电气信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黄光亮 徐琪)青春不散场,奋斗正当时。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强化党员党性修养、凝聚思想共识,激励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员身份。5月31日,电气信息学院电气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暨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促进广大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脚踏实地、踔厉奋发、笃行致远,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踏入新的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奋斗。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黄光亮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

活动在慷慨昂扬的国歌中拉开序幕。面对鲜红党旗,毕业生党员张超凡和赖钧杰作为领誓人,带领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引导青年党员不忘初心,逐梦前行。

上好毕业党课,把稳思想之舵

支部书记黄光亮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经历,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当知信行合一的新时代中国好青年”为主题为毕业生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勤学善思,勇于实践,积聚青春奋进力量,瞄准未来前行航向,在新的岗位上奔涌向前、建功立业;二是要在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的过程中,努力做到以认知涵养行动,用行动升华认知,践行“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的青春誓言,保持廉洁自律,争做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的时代新人;三是要争做表率,在毕业生文明离校中站好最后一班岗,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和模范作用。

聆听一段寄语,汲取奋进力量

毕业生党员结合自身经验,分别对学习、科研、求职、心理健康等方面为师弟师妹们传经送宝,与大家畅聊感悟、共话情谊,寄语未来,希望大家找准目标、珍惜时光,抓住每一个机会充实和锻炼自己,全力以赴朝着内心坚定的目标前进。毕业生党员回顾在支部中的感动与进步,表达了对母校及党组织培养教育的感激之情,表示在今后仍会牢记教导,坚定信念,砥砺前行。师弟师妹分别为毕业生党员献上真诚的祝福和纪念品,祝福他们鹏程万里,前程似锦,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一直满怀热情,在各自的岗位继续为社会、为人民发光发热。

矢志砥砺奋进,共话担当使命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进一步探索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长效机制,激励全体学生党员坚定信念、胸怀祖国,主动作为、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党旗增辉,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增强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使命感和幸福感,进一步提高了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电气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党员。作为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青年人,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希望2023届毕业生党员在离开校园后能够不忘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在进入新的工作或学习岗位后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努力实现新时代党员的新担当、新作为,披荆斩棘,再创佳绩,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不懈奋斗中绽放青春之花!(审稿 谢春晖)

上一条:材料学院开展毕业生“材苑晚茶”聊天会 下一条:电气信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