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024年03月28日 09:20 电气信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邬桢洁 肖楚阳)3月间,电气信息学院团委开展了以“我们都是追锋人”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活动形式多样,通过与社区联合开展助老主题党日、组织志愿服务、开设志愿服务培训课程等活动,持续拓展“追锋”行动,将“新时代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通信专业学生党支部联合和顺社区东湖锦城小区第一、第二党支部到佰穗佛祖岭街道养老中心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团先锋”以学习雷锋精神为契机,共读雷锋日记,共唱雷锋歌曲,共学雷锋精神。2023级本科生的主题团会结合雷锋同志的感人故事,引入团会主题,引导班级同学们互相分享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学生或者教师学雷锋的感人故事。

(通信专业学生党支部作科普宣讲)

学院志愿者协会组织三期“共建美丽校园 我为同学办实事”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擦栏杆、除尘埃、维护秩序、修建栅栏,校园环境在劳动实践活动中,更加亮丽。

(志愿者摆放电动车)

(修建东门栅栏)

学院运用专业技能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学院电器维修队在雷锋纪念日当天走进东湖村,志愿者们以认真、细致的态度,逐一检查电器故障,并进行了专业维修,为东湖村的居民们提供了及时、有效的帮助。同时,在佰穗佛祖岭街道养老中心,通信专业学生党支部结合所学专业特点以及参加电器义务维修实践经验,讲解了家庭安全用电原则、电力设施保护和触电急救等知识,为大家普及了生活常见的用电故障及解决办法。

(电器维修队在东湖村进行现场维修)

据了解,学院还组织全院志愿者观看大学生志愿服务公开课,通过志愿服务培训课程,激发更多大学生的参与热情,积极投身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学院以官微推文的形式向同学们提出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文明网民的倡议书。

网络文明倡议书

电气信息学院将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持续“追锋”,自觉成为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让学雷锋活动以集中性活动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让广大青年在服务社会、无私奉献中贡献青春力量,上好实践育人这堂“大思政课”。(审稿 李国保)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24届考研复试模拟面试与调剂指导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开展2024届毕业生考研模拟复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