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语学院与国际学院联合举办“语你同行,以画传情”心理团辅活动

2024年03月29日 09:48 外语学院 国际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杨莹 王黎)3月25日上午,外语学院与国际学院在流芳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联合举办“语你同行,以画传情”心理团辅活动,充分发挥美育对心理健康的促进作用,感受文化魅力、释放学习压力。学工部副部长徐迪迪、国际学院副院长丁春毅、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思思、辅导员代表和3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设“同唱一首歌”“帆布包DIY”“剪纸”“互赠礼物”四个环节。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同学们体验到文化交流的乐趣,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加深了对彼此国家文化的了解,跨越语言屏障将友谊化作一幅幅生动的画卷。

一首“waving flag”开场,外语学院与国际学院学生代表身着各自国家传统服饰,携手同唱一首歌,将心中的热情融入美妙的歌声中。此起彼伏的歌声宛如一条纽带,将大家紧紧相连。



“帆布包”DIY环节中,外语学院学生和留学生们一起绘画DIY帆布包,经过调色、勾勒、上色等步骤,呈现出一幅幅有艺术、有思想的作品。有栩栩如生的熊猫、中国古代汉字甲骨文等象征中国文化的图案和文字,线条流畅、美感十足。

在剪纸体验过程中,国际学院留学生和外语学院同学们一起学习剪纸的折、剪法,体验这项传统手工艺术。一张红色的剪纸,飞舞灵动的剪刀,一个个精美的作品便跃然于纸上。同学们发挥各自的创造力和想象力,陶醉在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之中。

同学们在活动中相互交流,分享各自的心得体会,互相激发灵感,形成了多元文化的交融与碰撞。外语学院学生代表潘亦佳说:“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我深刻体会到了文化交融的力量。与留学生们互动,使得文化交流变得更加生动具体。大家在一起共度美好时光、放松身心、建立友谊,对我来说是一次难忘的经历。”留学生Ali表示:“今天是一个愉快的经历,因为有机会认识很多朋友。在活动期间,我们一起唱歌,一起画画,一起剪纸。文化的交流和碰撞创造了温馨的氛围,促进了新的联系和友谊。”

活动最后,外语学院学生和留学生们互赠精心准备的礼物。无论是外语学院学生赠送的标志着武汉特色的“黄鹤楼”金属书签,还是留学生们带来的沁人心脾的自制香囊,都感受到彼此的用心和温暖。

本次心理团辅活动以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为契机,引导同学们学会了更好的表达自我,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去拥抱生活。外语学院将持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创新“美育+育心”心理健康教育模式,下沉至学生社区,为同学们提供特色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上门服务”,进一步提升心理育人成效。(审稿 徐思思 丁春毅)

上一条: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举行心理情景剧大赛 下一条:光能数理学院开展2024届学生考研复试指导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