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小蓝钻”志愿服务队开展“筝藏童趣 义卖文创”活动

2024年04月16日 10:13 材料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茜)近日,材料学院“小蓝钻”志愿服务队开展了“筝藏童趣,义卖文创”志愿服务活动,通过风筝DIY、文创义卖的方式,为留守儿童送去春天里的快乐与温暖。

义卖的产品是如是心理协会文创组的同学,根据日常所需的物品设计出来的。有实用的钥匙扣、卡套、鼠标垫,也有美观的胸针、杯垫、抱枕,义卖所得全部用于购买学习用品寄给赤壁镇中学的小朋友们。

据悉,材料学院和赤壁镇中学建立了长达十年的联系,陪伴许多留守儿童度过了七彩假期。此次活动,也是参与支教的志愿者们送给小朋友们的春日礼物。

好看又好用的文创产品很快吸引了大量同学们前来购买,“这个图案好可爱”“我要这个手机支架!”“胸针怎么卖?”志协的同学们耐心回答每一个问题,并讲解文创的内涵和义卖的目的。


正值春日,放风筝是每个小朋友最期待的事。志协的同学们买来空白风筝,邀请同学们根据自己的想象尽情创作,为风筝涂上丰富的色彩。多彩的风筝象征着同学们多彩的祝福,将由志协一同寄给赤壁镇的小朋友们。

活动还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听说是给同龄人的礼物,他们很开心,画地更加认真仔细。

本次志愿活动,吸引了超过100名同学、老师参与其中,义卖善款达440余元,完成彩绘风筝4个,接下来,材料学院将用义卖所得善款购买学习用品,连同彩绘风筝一起,寄给赤壁镇中学的小朋友们,献上大朋友们最美好的春日祝福,许下夏日再见的诺言。(审稿 王涛)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开展2024年防诈骗暨防范金融风险隐患宣讲会 下一条:学校组团赴广州开展项目合作暨“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