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传统文化 >> 正文

图书馆成功举办“汉衣冉冉,文明未央”汉服文化展示活动

2019年11月27日 15:49 图书馆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范玉璟)汉家衣裳,渊源流长,衣冠上国,礼仪之邦。11月21日-24日,图书馆联合校团委,开展了“汉衣冉冉,文明未央”汉服文化大型展示活动。此次活动分为汉服文化知识竞答与汉服表演两个部分,活动共吸引了600余名师生参与。

知识竞答活动21日-24日在图书馆一楼大厅及广场举办,内容涵盖了传统服饰知识、传统礼仪知识、历史人物知识、古诗词知识等,师生竞相抢答。通过答题,让同学们拓宽汉服文化知识面,更传播了中华传统礼仪文化。

此次汉服文化展示活动最大的亮点就是汉服表演晚会。24日晚,汉服文化晚会于流芳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晚会在汉服T台秀中拉开帷幕。伴随着优美的古琴声与绘声绘色的解说,来自九歌汉服社的17名同学、图管会的15名同学以及10名我校汉服爱好者身着不同色彩、不同形制汉服列队而来,圆领袍衫、深衣直裾、齐胸襦裙、团花礼服......男生从容的步态尽显彬彬君子风范,女生飘举的衣袂展现了窈窕淑女风采,举手投足间无不体现着中华古韵之美。

晚会中间,来自WIT音乐工作室带来的合唱《棠梨煎雪》,七笔书画社带来的书法表演《墨印心迹》,丝竹苑与弦韵二胡社的古典乐器合奏《赤伶》以及外语学院瀚书社团带来的古文朗诵《四代绝唱》等,表演中汉服服饰与诗词歌赋、琴棋书画等一系列传统艺术交相衬映,充分展现出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最后,晚会在族林风社团带来的古风舞蹈《初见》中落下帷幕。

着汉时霓裳,扬传统文化。图书馆肩负着的我校学生人文素养教育重任,努力搭建平台,举办文化活动,丰富第二课堂,让学生通过亲身参与,感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校园文化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供图:李嘉怡、张瑞博、刘袁江

审稿: 刘少洲

上一条:诵经典雅韵 扬传统文化:图书馆成功举办第三届“声绘工大”朗读活动 下一条:我校图书馆成功举办“工大今宵,皓彩同普”中秋灯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