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热点 >> 正文

外交部7月12日向全球推介湖北 灵秀湖北亮点不容错过

2018年07月11日 10:05  点击:[]

湖北日报讯(记者余宽宏、周三春、廖志慧)灵秀湖北即将亮相外交部蓝色大厅,向全球发出荆楚好声音。7月10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发出全球“邀请函”——外交部、湖北省人民政府将于7月12日举行湖北全球推介活动,活动主题为“新时代的中国:湖北,从长江走向世界”。

据悉,活动于7月12日(星期四)下午在外交部南楼举行。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将发表致辞,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省长王晓东分别讲话和推介,驻华使节代表发言并与来宾互动交流。

多国驻华使节、国际组织负责人、世界500强企业嘉宾以及中外媒体记者等数百人将参会。现场还将举行湖北省与跨国公司座谈会,安排荆山楚水特色的综合展览展示等配套活动。

灵秀荆楚亮点纷呈。湖北地处中国中部、长江中游,素有“千湖之省”“鱼米之乡”“九州通衢”的美誉,也是长江沿线11个省(市)中流经里程最长的省份、长江经济带与“一带一路”交汇的重要联结点。

2013年7月和2018年4月,习近平主席两次视察湖北、考察长江,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把脉定向、掌舵领航,新时代的长江之歌正在全国唱响。

据了解,2016年3月至今,外交部已举办13次省区市全球推介活动。最近的一场是在今年5月28日,河北雄安新区全球推介会。

这一活动已成为服务国家发展,为地方开放创造条件,驻华使团了解中国国情的重要平台。有力地促进了各省市区的国际交流和开放开发。

此次推介活动,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将全程进行全媒体报道,并通过直播、视频、H5、AR等形式,向您展示秀美湖北的风姿,欢迎大家关注。

上一条:美国挑起贸易战的实质是什么? 下一条:【湖北日报】守好一段渠 种好责任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