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线聚焦 >> 正文

王琳宁:心之所向 素履所往

2016年03月22日 10:33 宣传部 点击:[]

——武汉首届最美志愿者网络评选大赛“十佳志愿者”王琳宁

王琳宁,一个阳光、自信、充满正能量的十九岁女孩。美好的大学生活对于这个活泼的东北女孩而言,充满了机遇和挑战。面对机遇,她全力以赴;面对挑战,她不曾退缩。她充满爱心,喜欢帮助他人,愿意向需要的人伸出援助之手。如今,她作为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副会长,2015年12月在“武汉首届最美志愿者网络评选大赛”获得“十佳志愿者”称号,被新浪和搜狐等多个网站进行了报道。今天,我们将走进她的生活。

刻苦学习,勇于挑战

2014年,刚踏入大学校园的她,报名并经过层层选拔进入了英语+会计双专业。双专业的课程相对较多,很多时候,室友在寝室睡觉时她却在教室里埋头苦读。有人问她:“课业繁重会不会很累?”她说:“大学生活是人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不管是知识还是经历,多学习一点东西才是最难能可贵的。”清闲的生活不是她想要的,她始终保持着对所学专业热忱的心。一有空闲时间,她就会去自习,巩固所学的知识。她深知想要在同样的起跑线上更有竞争力,就必须掌握更多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

王琳宁表示,作为学生本职就是学习。作为团委学生会里面的一名干部,更要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在积累工作经验的同时,也要注重自己的学业。学习永无止境,时代的发展也需要当代大学生及时地更新知识库,与时俱进,提高自身修养,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在生活中,她敢于面对挑战。大一期间,她在武汉工程大学英语词汇大赛中获得二等奖;在武汉工程大学诗歌朗诵比赛中获得三等奖。她争取在有限的时间里做更多有意义的事,为自己的大学时光增添更璀璨的光芒。

奉献自己,感受快乐

王琳宁同学在大一时加入了管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随后注册成为了中国青年志愿者。成为了一名志愿者的她,充分利用了自己的课余时间,参加了大大小小的志愿服务活动。每一次的志愿服务活动对于她来说都不是任务,而是宝贵的经历。她说,如果把志愿服务活动看作是任务去完成,那么获得的快乐就会大打折扣。

王琳宁同学给记者讲述了一段记忆深刻的经历。去年,她跟随着志愿者队伍来到江夏区佛祖岭福利院看望老人,给老人们办文艺汇演,开展趣味运动会,帮忙打扫卫生,陪他们聊聊天。福利院的老人记忆能力都有了不同程度的减弱,不大能记得事了。那一次,志愿者们都穿着蓝色的志愿服,带着蓝色的帽子。在志愿者们的陪伴下,福利院里充满了欢声笑语。今年夏季开学时,志愿者们再次去看望了福利院的老人们。时隔一年,她以为老人们不会再记得他们。可是,刚到福利院的她被一位奶奶拉住了手,说:“我记得你们,你们是蓝帽子。”王琳宁对记者说,那一次自己亲身体会了爱的力量,也是那一次让自己更坚定了做一名志愿者的决心。

志愿服务活动,丰富了她身处校园之外的社会经验。在奉献的过程中,实践了“助人助己,乐人乐己”的志愿服务理念。通过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王琳宁同学感触到:一个人对于社会的价值,不在于拥有多少财富,而在于为社会付出了多少。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只是沧海一粟,只有集合更多的人加入其中,才能形成川流不息的大江大河。

新角色,新担当

现在已经是二年级的王琳宁同学,在管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担任副会长。在校团委和院团委的指导下,王琳宁同学带领管院青志协在我校组织了四十余人参加“来自星星的孩子”江滩助跑活动,此次活动被新浪网和湖北省多家网络、报纸报道。同时,协会还响应洪山区政府号召,与709社区进行结对共建。在云平台注册“萌芽”志愿服务队,在品牌性志愿服务活动与志愿服务基地的建设中取得了优秀的成果。

在校团委的推荐下,王琳宁同学代表管院青年志协参加了第四届红十字会骨干培训班。在培训班中,提升了她的组织、策划和创新能力。作为一名干部,感受到了更多的责任,对于现在的她来说不仅仅是简单的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而已,而是要将志愿服务精神传承下去。

王琳宁同学说:“2015年这一年对我来说是奇妙的一年。过得有些快,快到来不及细想从一个干事到副会长到底是怎样的变化。好像身上的担子重了、责任重了。又多了一批自己曾经热爱的事业的追随者。”她想让学弟学妹们感受到充满爱与温暖的志愿者精神,想让更多的人和自己一样热爱公益活动,让这个社会多一缕阳光。

王琳宁同学表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是自己的一份责任和义务,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中自己更多的是获得快乐和感动。作为一名优秀的志愿者,不仅要自己献爱心,更重要的是带领周围的人共同进步。在自身的不断努力下,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当中来,让爱能够在更多人的心中发芽。作为一名新世纪的大学生,更重要的是要自觉承担社会责任。

低调、深情、率性,所有这些无不彰显出王琳宁同学作为一名学生志愿者的独特人格魅力。当问到将来的自己会怎样的时候,她略带矜持地笑了:“自己喜欢的事情就要努力去做,将来也希望自己初心不变。”由最初的因同乡学姐推荐而懵懂地选择加入青年志愿者协会,到如今因爱与善而带领着管院的志愿者们一步步走向前列,王琳宁用行动诠释了这个时代的主题——爱与奉献

在志愿工作中面对的那些人、那些事,就是一片平凡而现实的风景。想必在这平凡和现实中,也有巨大的美的可能。

上一条:樊登祥:平凡中追求卓越 奉献中彰显魅力 下一条:秦建华:坚持科研创新,勇闯产业之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