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线聚焦 >> 正文

石欣平:担当时代使命 贡献青春力量

2019年12月03日 10:45 机电学院 学工部 点击:[]

通讯员:腾鲁迪

石欣平,中共党员,武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任武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2018级机电一班党支部书记。她说:“不知不觉,这已经是我在工大的第六年了,在这里我从一名懵懂的高中生成为了一名有知识、有技能的研究生,从一名共青团员成为了一名有信念、有理想的中共党员,从一名普通党员成为了一名负责任、敢担当的支部书记。”

砥砺奋斗,练就本领

大一时,石欣平思想积极进步,第一个学期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她的入党申请书中写道:“仅仅实现自我价值的人生是不够完美的,应该将社会价值的实现作为我们的人生追求,而中国共产党正是那个可以引领我们实现社会价值的伟大组织。”在学院党委的培养下,2015年11月,她顺利地发展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预备党员期间,石欣平时刻以一名中共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对待每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十分珍惜每次理论学习的机会,还常常协助支部书记开展各类支部活动,并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不仅如此,在专业课的学习上她也没有松懈,以优异的成绩入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创新实验班,并多次获得甲等奖学金。并此同时,石欣平所在团队荣获了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特等奖。大四那年,她成为机电工程学院过控一支部副书记,同时获得了本校的保研资格。她说“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而我告诉自己要时刻准备着。”毕业那天,她不仅仅获得了自己的毕业证和学位证,还获得了“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生党员”两份荣誉。她说:“这是对我大学四年最大的肯定!她很庆幸自己来到机电工程学院,遇到这么给她关心和教诲的老师,这些时刻让她不断进步成为更优秀的人。”

走进乡村,深入调研

在学院党委的支持下,石欣平与其社会实践团队到湖北省赤壁市太平口村进行社情调查。通过走访村户的方式了解太平口村的乡风民情、生产模式以及村户的基本情况。在与村民的交流中,深入了解每户贫困家庭的家庭成员以及收入来源、医疗保险、家中孩子上学情况等各方面的信息,还特别关注了“精准扶贫”政策的实施效果。回校之后,石欣平与其团队成员撰写了近2万字的调研报告,将此次调研情况尽数写入其中,该项目从13万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300个“最具影响好项目”。“关于完善赤壁镇太平口村‘精准扶贫’制度的E提案”入选“百佳模拟E提案”。谈及此次社会实践,石欣平说道:“这次社会实践是我第一次深入基层了解党中央治国理政的理念与政策,今后我将更加的注重党的理论知识和专业课知识的学习,希望将来学有所成,能够服务于社会。”

不忘初心,青春向党

她说:“基层党组织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为我党培养出优秀的党员,而我作为支部书记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做好支部党员的思想教育工作。”研究生期间,石欣平凭借着自己扎实的政治理论基础以及丰富的支部工作经验,赢得了班级同学的一致认可,成功当选了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2018级机电一支部的党支部书记。党支部目前拥有正式党员8人,入党积极分子7人,其中5人即将发展为预备党员;支部委员会由4人组成,其中党支部书记1人、组织委员1人、宣传委员1人、纪检委员1人。

为响应教育部和学校关于“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活动的号召,在科研之余,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加强班集体的凝聚力,由支部党员带头,号召班级同学积极参加支部联合篮球友谊赛,以党建带动团建,切实开展“三走”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如火如荼的开展,支部内定期开展读书会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一章两书”并分享学习新的,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提出的新要求以及新理念。

2019年5月,在学院党委的推荐下,石欣平报名参加了第一届“许志伟”党员示范班的选拔,通过面试光荣的成为了“许志伟”党员示范班的一员。示范班班成员由全校14个学院推荐并逐层选拔出33名优秀学员组成,旨在弘扬与传承许志伟精神,培养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先进榜样。在“许志伟”党员示范班,她深入学习了许志伟的生平事迹以及许志伟精神的真正内涵。在学校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上,石欣平代表“许志伟”党员示范班全体成员向与会的全校学生党支部书记做“许志伟精神当代意义”的主题汇报,她说:“能够作为一种优秀精神的弘扬者是她的荣幸也是她作为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

2019年7月,在学校学工部和研工部的支持下,在“许志伟”党员示范班的号召下,她去到革命老区红安进行学习与调研。在这里,她深入的学习了红安县老革命区的红色精神与文化,了解了七里坪镇观音阁村的发展现状以及当地对于经典红色文化的传承情况。每一次社会实践她都会将自己学习到的知识与实践心得分享给支部党员,通过这种方式让党员们有更多的思考和总结,而不是仅仅停留在理论知识学习的层面,从而能够结合历史与现实产生更深刻的认识与理解。

谈及近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她说:“此次主题教育是每一名党员难得的审视自身与学习进步的机会,作为一名学生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学好理论知识、学习先进典型、找出自身差距并切实进行整改是我必须要做而且必须做好的事情。”

上一条:马琳伟:教书育人 服务社会 坚持“四个相统一” 下一条:鲁思汝:学霸养成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