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线聚焦 >> 正文

战“疫”第一线:我是党员(八)

2020年02月17日 08:24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党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何启明:坚守一线宣传阵地 加强战“疫”舆论引导

何启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中共党员。2019年10月,根据所学专业和就业期望,选择了进入随州市中心医院宣传科开始了实习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随州市中心医院全体工作人员正月初二返回工作岗位,取消了春节假期和周末,直至疫情结束。随州市中心医院负责收治全市近三分之二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截至今日,他已经连续在岗21天,始终坚守一线宣传阵地,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舆论引导。疫情防控期间,医院始终坚持党的宣传方针,加强对疫情一线医护人员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的宣传报道,展示一线医务工作者英勇斗争的战斗姿态。

根据工作安排,他负责院内疫情防控相关通讯报道的文稿编发、审核和校对,截至目前,已参与编发、审核和校对疫情防控相关宣传报道40余篇。

何启明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研究生,在文稿审核校对时严把政治思想关,将党和国家关于疫情防控的方针政策融入到医院防控救治一线的宣传报道,协助筑牢疫情防控一线的宣传阵地,进一步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助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刘娉:积极投身家乡疫情防控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刘娉同学,在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之后,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积极投身于湖北省随州市随县草店镇三道河村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为家乡尽绵薄之力。

2020年1月25日,大年初一,刘娉同学响应村两委的号召,积极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在村两委办公室播音,向广大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措施。与此同时,协助村支部书记撰写《致三道河村全体党员及村民代表的一封信》,号召全体党员和村民代表积极投入此次防疫工作中,保障村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随后,应随州市居民健康登记注册,同村妇联主任及其他两位志愿者一同将全村所有村民的健康信息统计并线上注册登记,实时了解村民健康状况。

刘娉说,共同抗“疫”,我在行动。加油,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

上一条:民主建国会会员冯先成:携手共克时艰 同心抗击疫情 下一条:战“疫”第一线:我是党员(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