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线聚焦 >> 正文

战“疫”第一线:我是党员(二十三)

2020年04月14日 13:16  点击:[]

党员 法商学院付传明

付传明,法商学院副教授,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党支部书记、主任,多次被评为学校优秀共产党员、青年岗位能手、优秀班主任;志愿服务于工大社区。

坚守初心,投身社区展现政治本色疫情风暴当前,他负重前行、逆流而上、默默奉献,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学校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坚守工大阵地。他始终坚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把这个特殊时期的特殊任务,当成一次考验和历练,尽职尽责、任劳任怨,以不懈的坚持和无私的奉献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在日记中写道:疫情来袭,学校高度重视,组织保障有力,校园实行封控管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工大人,这个时候理应响应党组织号召,站出来为社区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在下沉一线工作中,他无惧寒冷和疲倦,克服困难、转变角色、全力投入,认真学习一线防控工作流程和具体规范,严格查验、认真检测、仔细询问、详细登记,用坚定的毅力和尽心的工作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随着疫情形势的不断好转和卡点防控策略的调整,群众外出的意愿日益迫切,放松的心情日益明显,面对这些新情况和新问题,他坚守岗位的劲头不松懈,严查严控的态度不放松,对不戴口罩外出的居民耐心劝阻,对懒于出示证件的居民悉心劝告,对串门访亲的居民真心劝返,帮助不会网上订菜的居民下载使用微信,热情耐心的介绍学校物资采购分组情况,帮助居民找到自己的网格群。他切实把工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用温情和真诚展现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在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的第一天,他就积极申请任务,打电话摸排社区退休老人生活情况,及时反馈服务信息。他主动参与社区爱心菜搬运、整理打包和发放工作,为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送菜上门。他帮助社区外出采购政府平价肉,将政府补助的爱心肉及时发放到居民手中。遇到行动不便或需要帮助的居民,他主动上门送菜送物资送爱心。对没有在小组平台上订菜的高龄老人,他时常电话联系了解情况,为他们提供帮助。他同第五小组汪峰、苗变、张炎、黄林老师一起团结协作,高效率完成负责的16-20栋居民生活物资发放任务,得到楼栋老师们的广泛认同和高度赞扬。

党旗领航,立足岗位履行责任担当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他运用“微党课”“微视频”等形式,组织支部党员深入学习疫情防控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和疫情防控知识,充分发挥支部优秀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鼓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奉献,共克时艰。他组织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党支部联合2016级国贸1班本科生开展党班团共建主题党日活动,运用“云课堂”形式,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指挥抗疫战争”的系列视频和《习近平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承诺践诺活动,引导师生党员深刻认识我国国家制度优势,增进“四个自信”和战“疫”必胜信心;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亮明党员身份、规范党员行为、展示党员形象。全国高校思政网对学院党班团共建工作进行了宣传报道。

疫情期间,他通过电话、QQ、微信等多种形式加强与教研室老师们的联系,相互鼓励、支持、关怀。通过“云办公”“云学习”等多种形式共同学习探讨疫情防控知识,按照“停课不停学”要求,组织协助教研室老师开展网上教学,以“停课不停学、精心在施教”为题,及时总结宣传教研室老师网上授课的经验做法。

在疫情防控攻坚时刻,他主动向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款,为学校防疫助力,此后又两次以党员身份自愿捐款,支持抗疫行动。在他的带领下,支部党员纷纷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教研室全体在汉教师主动报名参加流芳校区学生宿舍储备工作。

化“疫”为机,言传身教践行育人使命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他注重化“疫”为机,主动给予学生关怀和温暖,激荡他们不畏艰险、积极向前的青春报国情怀。他在给研究生的导师寄语中写道“要在抗疫实践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学习实践中增长才干本领,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刻,他以志愿者教师身份录制视频,以国旗下的发言形式宣讲抗疫形势和学校志愿服务情况,勉励同学们树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实际行动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作为两个毕业班的班主任,他通过“云课堂”等形式组织同学们学习《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等文件,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他时刻关心关注班级学生的学位论文撰写情况、就业和考研复试调剂进展情况,多措并举开拓就业途径,争取就业资源,帮助同学们多方打听考研调剂信息。他勉励同学们以此次疫情为题,将论文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开辟线上课堂,不分昼夜帮助指导学生克服困难,完成毕业论文、学位论文开题和送审工作。他切实将学生的安危冷暖记在心上、抓在手上,他用真心诠释爱与奉献。

他的抗疫日记

2020年2月13日 星期四今天,工程大社区志愿者微信群建立起来了,志愿者们陆续加入了群,有些老师们相互熟识,也有不认识的,大家相互热情打着招呼,相互鼓励,共同的志向和使命使大家聚在了一起。

今天的任务是给全社区高龄老人打电话,关心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摸清老人们的生活现状,特别是要问清现阶段有什么困难,有什么急需的生活物资,为社区下一步安排送物资上门提供信息。大家的积极性都很高,我因及早报名申请,有幸领到了一张表,上面有25位80岁以上老人的住址、电话等信息,收到表格后,我便开始打电话,统计下来发现因为疫情影响社区里很多高龄老人的儿女亲人不在身边,面对疫情老人们一般都很乐观豁达,对疫情发展态势很关注,听说我是工程大教师来当志愿者时,一再提醒我要注意安全,做好各种防护,不要太辛苦注意休息,让人心里暖暖的,也有几户老人因为腿脚不好出现买菜难、家里菜少、快没菜了的情况,还有两户老人急需购药。我赶紧将打电话情况汇总传给社区居委会关老师,对急需帮助老人的情况特别作了说明,方便社区安排志愿者送物资上门。晚上看到社区关老师发的信息,说根据志愿者们打电话收集到的信息,社区下午组织志愿者为9家老人及困难家庭送物资上门,还了解到其他需要帮助的家庭及相关疫情信息,明天社区将继续安排送物资上门。

在志愿服务的第一天里,志愿者们相互激励鼓舞,让人感受到浓浓的集体氛围和力量。学校党委为保障广大教职工安全,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举措,在实施社区封闭式管理后,社区需要志愿者们帮助社区为居民提供生活物资保障,自己能有幸成为其中的一员,为学校社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绵薄力量,心里感到充实和温暖。

2020年3月11日 星期三今天算是出了一趟远门了。

上午接到通知,社区居民前两天在供销合作社平台上订购的生活物资送到社区居委会门口了,下午本小组几位老师赶到社区为本小组居民订购的物资整理、打包、发放,正快要发完时,社区王书记要找几个志愿者帮着去校外采购政府补贴的十元一斤的爱心肉,这次是4斤一份的精瘦肉。小组留一位老师继续坚守社区发放完物资,我和另一位志愿者老师随社区几位老师上了校车,一路出了校门沿着雄楚大道转入卓刀泉南路,平时人满如潮,经常堵车的街道现在空空如也,路上没什么车辆和行人,街边的商店都没有开门,只有偶尔在路过的小区门口才看到有人在小区值守。过了立交桥车子经过东湖边上,春风拂过水面,吹起层层涟漪。很快车子转入八一路,经过一宾馆门口时,看到一群统一着装的医护人员,应该是外地援鄂医疗队员。这两个星期以来,武汉疫情不断改善,确诊数从三位数迅速降到两位数,昨天接近个位数了,这些离不开全国援鄂医疗队员的付出,他(她)们响应号召,逆行投入战疫并迅速扭转了战局,真是让人敬佩。

一会儿校车就到达了中商优品汇(珞珈山店),打包好的政府平价肉已经在店门口摆好了,司机师傅就近停好车后,我们来的几个人就开始排开接龙搬肉上车,一口气功夫将社区老师们订购的300多份爱心肉全部搬上车,坐车返校时才发现出了一身汗。回到学校社区后,

同组另一位志愿者老师也赶过来帮忙,我们把本组负责的5个楼栋老师订购的瘦肉运到19栋楼下,然后通知老师们按号依次来领取,一会儿工夫就全部发完。

前段时间社区组织发放了各种爱心蔬菜和水果,这次终于有肉了,得感谢政府提供的爱心肉。在这次疫情防控中,我们国家的制度优势得到了充分体现,高效的社会动员能力,坚决果断的防控措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定将战胜这次疫情,加油!

2020年3月21日 星期六今天照例下午2点左右到20栋边组织发放中商超市平台订购的生活物资,20栋一位老师有她女儿在网上帮她订的两大袋菜,有水果和肉类等分量比较重,我就帮她把袋子拎上楼到家,拿进厨房放好后告辞,老师精神很好,人也很客气,连连感谢,看言行完全不像是八十多岁的老人,家里厨房收拾得很整洁,各种菜类都备有一些。

今天上午看新闻,武汉市已经连续三天实现新增确诊病例0例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所有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工程大社区在11号就成为无疫情社区了,社区居民通过中商超市、农业合作社等平台能团购到的物资品种也越来越多了。抗疫形势持续向好,曙光已现,胜利不远,战胜疫情指日可待!

党员 人事处肖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传递着党和政府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彰显着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和担当。作为共产党员,越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越要冲锋在前,人事处肖毅同志用党性诠释初心,用行动践行使命,用奉献呈现担当,兢兢业业坚守在战疫第一线。

武汉是疫情的首发之地,更是决胜之地,防控责任的重大不言而喻,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在艰巨的疫情防控任务面前,他没有因为家中小儿年幼而犹豫,也没有因为尚还在省人社厅借调期而回避,积极相应组织号召,主动报名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坚定的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决落实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不厌其烦、无怨无悔,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着积极力量。

在疫情防控值班期间,他服从大局,听从指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舍弃元宵节与家人的团聚,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宁静的校园里你可以看到他防控巡查、协助消杀的身影;安静的办公室里你可以看到他伏案忙碌、认真思索的背影,每条防控通知的发布,每天学校防控工作的统计,定期向省人社厅防控情况的汇报,他都做的认真细致、毫不含糊。目前国内疫情持续向好,不少境外教师陆续有了回国打算,给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部分压力。作为人事处人事科工作人员,他积极配合领导做好学校境外返汉人员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主动与相关教职工联系,做好上级文件精神的传达及信息采集工作。从信息统计到问题回复,他不放过每一个细节,既要让远离在外的教职工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又要和众多坚守在疫情一线的伙伴们保住即将胜利的“果实”。

在做好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的同时,为保证学校人事工作不停顿,他仔细研读上级单位人事管理的政策法规,认真协助部门领导着力推进学校人事制度改革进程;努力克服疫情困难,积极配合部门领导与省人社厅协调,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校2020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的公告在疫情期间顺利通过审核并发布,为学校人才工作发展加了油助了力。作为学校委派到省人社厅养老处工作人员,他还积极协助厅养老处做好湖北省省直机关事业单位参保人员的审核,借调半年已审核9000余份档案材料;疫情期间,他主动开展网上办公,参与到省厅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工作中来,为学校与省厅相关部门对接联系牵线搭桥。

红旗已指先锋路,青史应留正气歌。在疫情面前他是克尽职守的“逆行者”,在工作中他是临危不乱的“工大人”,他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乐于担当,勇于奉献、甘于奉献、忘我奉献的政治品格,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党员 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陈天明

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一个身影与众多“工大人”一起携手并肩前行,共克时艰,以迎“疫”而上的作为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勇担使命、顽强战斗的过硬素质,用扎扎实实的行动诠释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与担当,他就是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陈天明。

“作为一名纪检干部更不能缺席这场大考,更要冲锋在前,这是一名共产党员和纪检干部的责任担当”,1月21日,武汉封城前两天,还在办公室值班的陈天明已经意识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硬仗,立即打电话给家人取消了回宜昌过年的计划,决定坚守武汉待命。

身为共产党员,这是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加强学校防控工作,学校决定安排人员轮流在校总值班室24小时值守。随着疫情形势的严峻,武汉管控措施不断升级细化,严控人员进出和居民出行。在此情形下,学校值守人员安排捉襟见肘、人手紧缺,陈天明得知此情况后再也坐不住了。陈天明家住流芳校区附近小区,他是家里的顶梁柱,疫情期间大小家务都要他张罗,家里还有两位老人和2岁的孩子需要照顾,但他顾不上这许多,毫不犹豫地站了出来,主动要求参加值守工作。当时正值疫情蔓延之势,面对家人的担心,他说:“现在非常时期,学校保卫、后勤、医院等人员都已身赴战场,我是党员,况且家离学校也近,我必须去”。就这样,陈天明立即向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名,投入值班值守工作。随着一次次的逆向前行,家人也从最初的担心转为全力支持,每次到校值守出门前都会默默地帮他准备所需的防护和生活用品,让他感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更激励着他全身心地投入工作。每次48小时的值守,他吃睡在办公室,收发传真、接打电话、开具证明、撰写报告、收集报送疫情防控情况,工作一件接着一件,一刻也不能停歇,他深知每一件任务看似微小,实则责任重大,不能有半点马虎大意,事情紧急时他会忙到凌晨两三点。几轮值守下来,虽然辛苦,但在他看来这根本不算什么,他觉得自己无法像众多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战士们一样战斗在一线,也无法为那些遭遇新冠肺炎疾病的同胞们做点什么,只能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做一名普通党员应该做的事情。

身为纪检人员,这是职责

“虽不在火线救死扶伤,但纪检人要坚守职责、有所作为。”疫情期间,陈天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担当。为确保学校防控部署落实落地,学校纪检监察部门主动履职,进一步加强全校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第一时间传达部署中纪委、省纪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执纪要求,下发了《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通知》《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八个严禁”纪律要求的通知》,对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和全体师生员工提出了相关纪律要求,对值班值守等工作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鄂纪办发﹝2020﹞1号文件精神的通知》《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政治业务学习的通知》,对坚持疫情防控监督与纪检监察工作和学习两手抓、两促进提出了要求。这些工作的背后,都离不开陈天明的辛苦付出。疫情伊始,陈天明就主动承担起部门工作材料起草、信息汇总报送等工作,秉持认真负责的态度,他每天要长时间坐在电脑前,拟写工作材料、电话联系落实相关事宜、做好数据统计上报、及时准确上传下达有关文件和通知要求成了他的生活常态。当得知支部需要一名防疫信息统计报送员时,陈天明再次主动请缨,承担了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全体成员每日体温数据及动向情况的统计、汇总和报送工作。由于工作要求,纪检工作材料必须通过办公室有关内网收发,为保障信息及时安全流转畅通不耽误工作,疫情期间他每周平均要到办公室2次,最多的时候,他一周去了办公室4次。截至目前,他已向省纪委上报有关数据30余次,撰写并报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报告6份、其他专项工作报告5份,累计向学校提交支部成员每日健康状况报表40余份。

身为社区一员,这是义务

“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更应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深入一线直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群众服务为社区减压,为全校党员干部树立标杆。”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种支持,熟悉陈天明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位热心肠的人,“这都是顺便的事儿”是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疫情当前,他积极为同事朋友和小区居民排忧解困,把温暖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当得知身边的4位同事、朋友因买不到口罩无法出门就医或下楼领菜时,他立马将自己前期所备的20多个N95口罩及普通口罩寄给对方,为他们的生命健康增添一份安全保障。小区里有人买不到面粉,他便主动将自家的面粉和面条送给他们。“宋老师,我到您家楼下了,给您带来了蔬菜和生活用品”,“徐师傅,您要的油给您带来了,顺带给您尝尝我们小区发放的爱心蔬菜…”。说这话的不是快递小哥,是学校的一名纪检干部,他值完班,顺便帮助无法参加团购的留校职工送菜送油到家门口。他对朋友、邻舍和同事们的帮助,举动虽小,但足以温暖他们的心,让人真切感受到“心连心,一家亲”的美好。

急难险重,最见初心;危急关头,最显忠诚。没有豪言壮语,没有轰轰烈烈,陈天明默默地与同事们一道,站好一班岗,通过实际行动践行“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总体要求,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把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写在行动里、落在岗位上。他坚信,通过大家众志成城的坚守,我们终将战胜这场疫情。他期待,疫散花开,岁月静好,工大再相逢!

党员 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招生就业工作处 许守飞

许守飞,中共党员,15年党龄,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招生就业工作处处长,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机关党总支第七党支部支部书记。

携手抗疫,共克时艰。习主席指出,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并要求各级干部必须增强必胜之心,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用行动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邮电学院招生就业工作处处长许守飞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时期招生就业服务工作。

他主动谋划转变招生宣传服务方式,用实际行动提高学院招生服务质量;他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的重要指示精神,稳就业保民生,多措并举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招生服务提质量

根据邮电学院疫情防控整体工作安排部署,确保完成学院疫情期间招生工作任务,他带领招生团队主动谋划,结合实际,及时调整工作计划,灵活运用信息技术,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转变线下宣传方式为线上,实现疫情防控期间招生咨询服务不间断,招生宣传服务不断线,稳步推进学院招生工作落实,提升战“疫”期间招生工作服务质量。

招生咨询服务不间断,他通过线上方式展示学院的“资源条件好”、“办学理念好”、“培养质量好”,积极吸引考生关注学院招生微信公众号平台,了解学院最新招生资讯,节省考生时间精力,线上了解学院详情。第一时间谋划线上招生咨询,开通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招生信息及咨询通道,新建微信智能咨询系统,新建QQ咨询群,为学院和万千择校家庭搭建线上沟通平台,突破时间和地域限制。

招生宣传服务不断线,他利用学院官网展示学院办学特色、招生途径、人才培养、就业特色等信息,充分利用优势媒体平台,加强合作,将部分线下宣传改为线上宣传,提前谋划,早做安排,制作并完成进驻高中框架牌广告设计;与媒体合作完成在线e答系统宣传服务平台;与多家招生信息服务网站合作,发布招生信息,搭建招生宣传矩阵,多方位、多渠道、形式宣传。

就业服务保民生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疫情是暂时的,而民生工作是永恒的。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不忘初心使命,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保就业就是保民生”的思想贯穿工作始终,全力以赴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疫情期间停工不停忙、服务不断线。

他团结并带领就业团队,夜以继日统筹、规划每项就业工作的部署与实施,靠前指挥、事无巨细,亲自主持就业专题语音视频会议多次,将各项毕业生就业工作抓细落实。哪怕是凌晨接到工作信息,也会第一时间谋划并回复。

面对突发疫情,他带领就业团队第一时间对外发布了《致全体毕业生的一封信》、《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和《学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确保就业工作开局稳定。

硬战面前,他知难而进,开足马力,积极利用网络平台资源扫除工作障碍。通过腾讯会议APP、优学院直播平台及时召开就业工作例会、毕业年级班主任培训与答疑会。确保就业工作辅导员和毕业年级班主任,及时了解毕业生的思想状态和行动轨迹,及时掌握毕业生防疫状态和就业状况,努力为就业困难毕业生排忧解难。各项就业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用时间争取更多就业资源。通过寒假期间积极开发云招聘模式并同用人单位保持密切联系,及时获取各类优质“云招聘”信息,并第一时间在就业信息网、微信公众号、毕业生就业工作QQ群发布,学生投递简历情况收到用人单位良好反馈。自1月23日以来,他带领的团队累计发送各类就业信息达150余条,提供就业岗位近万个,计划本学期3-4月将连续举办三场大型网络双选会。

为进一步做好在线就业指导精准帮扶,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号召,他所分管的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教研室第一时间搜集、汇编最新就业指导拓展资源,建立学院就业指导在线课程,积极帮助受疫情影响的求职学生修改求职简历并指导网投,并加大在考研调剂、基层就业、专升本报考、应征入伍方面的指导力度。

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不打折扣, 实行周报与日报制,精准跟踪毕业生就业状况,通过对就业困难学生的多次谈话,精准帮扶毕业生顺利求职。

他所带领的就业团队是一个讲团结、讲实效、讲拼搏、讲奉献的团队。学院每一个就业人时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抗击着疫情给2020届毕业生就业带来的不利影响,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用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践行者和担当者。

致敬最可爱的人

许守飞同志日常热爱文学、喜好词赋,乐于用诗篇表达爱国之情和人间大爱,曾在学校“中国梦”征文比赛和“咏图书馆”征文比赛中获奖。在近期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和部署的抗击疫情总体战、阻击战中,白衣天使舍身忘我的英雄气概和无私奉献的奋斗精神深深的感动了他,一直就想为抗疫做点事情的他用笔创作了几首诗歌,来颂扬我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颂天使》

国难当头见忠心,

白衣战士如至亲。

大战告捷今凯旋,

挥别英雄泪满襟。

《庆解放》

闻令而动赴国难,

万千铠甲驰武汉。

病魔肃清收兵回,

十里长送齐夸赞。

《奏凯旋》

警笛轰鸣奏凯旋,

荆楚大地换新颜。

和平时代真英雄,

丰功伟绩美名传。

《刻流芳》

义无反顾进火场,

大义凛然舐国殇。

千拼万搏今依在,

百战穿甲刻流芳。

《幸得有你,山河无恙》

幸得有你,山河无恙。

新冠肆虐,病毒若狂。

江城被暂停,

荆楚无躲藏,

春节话凄凉。

白衣战士闻令动,

驰援武汉来八方,

个个好儿郎,

灾区成战场。

你们放弃家庭团聚,

离开亲人暖房,

甘做最美逆行者,

勇敢挺脊梁。

隔离,观察,建方舱;

抢救,治疗,筹病床,

地狱变天堂。

六十个不眠日夜,

两个月奋战繁忙,

看到希望,迎来曙光。

病魔肃清,

毒瘤斩光,

心自由徜徉。

不辱使命,救死扶伤,

实现梦想,不负众望。

今白衣天使归乡,

终于卸下医装,

让我们仔细把您端详,

如此美,这般靓。

你们的恩情如山,

你们的功绩不忘;

你们铸就辉煌,

你们散发芬芳;

你们的红十字袖最闪光,

你们对得起人民对得起党。

十里长街难别离,

诉亲情,话沧桑。

人站两旁,

心不彷徨,

来日方长。

昔日故人再重逢,

这里亲如故乡。

上一条:优秀研究生王腾:SCI是怎样炼成的 下一条:战“疫”第一线:我是党员(二十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