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线聚焦 >> 正文

学校“样板支部”助推地方旅游发展

2020年11月21日 08:04 艺术设计学院 点击:[]

美丽乡村搭上“互联网+传播”新快车

——学校“样板支部”助推地方旅游发展

通讯员:陈娜

作为首批培育创建的校级“样板支部”,如何发挥党员老师的专业优势?如何将专业优势转化为服务社会的创新工作方法?如何让学生的专业知识服务于社会需求?艺术设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用“社会主义新农村互联网+传播”实践项目,为学校首批“样板支部”的建设培育做了最好诠释。

了解到近年来,武汉东荆街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当地民俗文化极具特色,但由于地理位置相对较偏远,缺乏有效的传播,去旅游的人却不多。由支部党员、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超牵线搭桥;支部数字媒体传播系党员教师开展前期专项调研;支部党员教师与东荆街相关负责人多次对接沟通;支部党员陈娜、詹琳老师指导2019级广告专业学生广泛收集东荆街的资料,制作、发布并分析了调查问卷。“社会主义新农村互联网+传播”实践项目如火如荼的开展起来。

人流过少,引流是关键。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同学们以东荆街旅游与民俗文化为核心,根据当地规划,结合周边游的受众需求,为东荆街选定了亲子游、情侣游、轰趴游、游学游、老年游等5个旅游主题来吸引游客。在创作和设计期间,支部党员与学生们每周召开1-2次集中讨论会,对方案可行性进行分析,并不断修改和完善。同时,支部老师多次与东荆街的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进一步明确需求,指导学生进行改进,力求做出有创意、接地气、能执行的创意和设计方案。

经过三个多月的创作,采用东荆街紫薇花田、蔬果采摘园、星空博物馆、东荆街老房子等元素创作抱枕、徽章、贴纸、扇子、手机壳、T恤、帽子等别具特色的系列文创产品也应运而生,将东荆街的自然风光、人文特色表现得淋漓尽致。

产品做先导,传播辟新路。支部老师利用“互联网+传播思维”方式,创办公众号、撰写新推文、制作短视频、举办艺术展览,用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全方位立体的围绕汉南区东荆街的丰富旅游资源做文章。新推文、短视频在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传播系公众号“广告牌er”上发布,获得良好反响;11月7日-13日,文创产品及短视频在艺术楼作了集中展示,吸引来了正在参加2020第五届生态设计国际学术会议的嘉宾,通过主创人员对作品进一步讲解,嘉宾们顿时对东荆街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整个项目的设计成果也获得了汉南区东荆街相关负责人的一致好评,同时表达了长期合作意愿。

本次活动是艺术设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该支部成员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让美丽乡村搭上“互联网+传播”新快车,全面助力乡村旅游,为乡村振兴贡献广告学专业力量,进而形成“东荆街”经验,推动区域文化传播、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审稿 张炜

上一条:“全国样板”树标杆,“七个有力”谱新篇 下一条:熊予涵:志存高远玉可琢 脚踏实地终收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