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线聚焦 >> 正文

彭宇城:胸有踌躇志 圆梦常春藤

2021年06月15日 09:47 电气信息学院 点击:[]

彭宇城,武汉工程大学电气信息学院2017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一班学生。GPA3.97,TOELF102,GRE320。先后获得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南加州大学、纽约大学、塔夫茨大学、波士顿大学、伦斯勒理工大学等多所世界的offer。最终选择康奈尔大学电气计算机工程(Electrical and Computer Engineering)攻读硕士学位(康奈尔大学世界排名第18名,专业排名第9)。

勤学扎根图书馆

彭宇城高中毕业于武汉市三中,大一刚入学时,他自感“高考失利,心有不甘”,只想通过努力学习为自己创造更多的机会。“想站在更高的起点看世界”是他的梦想。

于是,进校后,彭宇城成为了一名非常“低调”的学生,虽未活跃在各类活动之中,但图书馆成了他探索知识的乐园。四年下来,彭宇城一直保持专业名列前三的好成绩,饱读的中外文献高达数百篇。

竞赛经历长才干

保持优异学习成绩的同时,彭宇城还积极参加学科竞赛活动。他深知“尽信书不如无书”,唯有将所学用于实际才能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大二时,他参加了多项学科竞赛。其中,他担任2019年学校“弘电杯”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项目组组长并获二等奖;参与武汉工程大学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并获二等奖;获批“智能电磁炉项目”发明专利。竞赛经历让他在很短的时间内掌握了数据库、后端开发、前端Android编程的专业技能,同时,让他学会了如何自学和求教、分工和协作。

疫情激扬出国梦

刚进入大三,疫情便成为了学习的最大“阻碍”。“宅”在家线上学习的彭宇城迷茫过、懈怠过、放纵过。但疫情给他带来了“新的机遇”。“我想学习最前沿的科学知识为疫情做贡献”的小梦想在他的心中发芽。在家“沉淀”了一段时间之后,他最终将目标定为常春藤高校。疫情“宅家”的8个月,他给自己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表:早上7点-9点完成托福阅读3篇;9点-10点完成听力4篇。保证了一天17个小时的高强度学习进度。

功夫不负有心人,他最终收获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南加州大学、纽约大学、塔夫茨大学、波士顿大学、伦斯勒理工大学录取通知书。“被常青藤录取的时候真的感觉到,自己的命运改变了,自己人生的路开始一点一点的向上走”彭宇城说道。

在此期间,他还坚持自己的兴趣爱好——研究比特币、以太坊等数字货币背后的区块链技术。经过长达6个月的自学和研究,他对链表、Merkle Tree和Merkle Patricia Tree等数据结构、哈希算法、分布式数据库和分布式系统协议有了深入的了解,发表了一篇关于区块链在民航领域的应用的论文,该论文最终被收录在第二届计算与数据科学国际会议(the 2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ing and DataScience)上。

善于规划玩中学

彭宇城认为:“每个人都不应该死学,要做到学但不死学,玩但不总玩。”他将“玩”融入生活、融入学习、融入实习,收获了实践经验和良好心态。

大三暑假,他在新安洁环境卫生股份有限公司开启了第一段实习生涯。作为研发中心的实习生,他学会了对样本图像进行初步处理,利用OpenCV通过特征值提取树叶、烟盒等小垃圾。建立并实践YOLO深度学习模型,对提取的小垃圾进行识别。识别结果以JSON字符串的形式返回,包括垃圾类别和准确率。系统性能优化,bug修复等实操技能。大四伊始,他便在eBest Mobile(武汉意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实习,积累了较丰富的测试经验。课余时间,彭宇城爱刷知乎、贴吧、逛B站……真正做到了在学习的时候好好学,在玩的时候好好玩。

圆梦常春藤是新的起点,也将带来新的挑战。“知识改变命运”这个信念将一直激励着彭宇城不断进步,早日学成回国,为祖国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获得竞赛奖项:

2020年发表EI论文“Application of Blockchain in Civil Aviation”,被斯坦佛大学举办的第二届计算与数据科学国际会议收录。

专利“一种智能电磁炉装置”

2019年

武汉工程大学“弘电杯”电子设计大赛二等奖

武汉工程大学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武汉工程大学“求是杯”演讲比赛二等奖

获得奖学金:

2019年

测控筑梦奖学金

乙等综合奖学金

2018年

缘达化工奖学金

乙等综合奖学金

获得荣誉称号:

2018-2019

三好学生

2017-2018

三好学生标兵

三好学生

语言综合能力:

托福102 (阅读-29,听力-24,口语-23,写作-26)

GRE320(语文-152,53%;数学-168, 92%;分析性写作-3.5,38%)

审稿:李国保

上一条:钟亚华:心之所向,皆是阳光 下一条:黄雅琴:我的工大故事 我的工大“青年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