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线聚焦 >> 正文

汪兴博:浓浓笔墨献礼母校 深深情谊难忘工大

2021年07月12日 08:44 电气信息学院 点击:[]

汪兴博,武汉工程大学电气信息学院2017级智能控制技术02班学生,专业排名前10%,随州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在2021届毕业典礼上代表毕业生将自己的书法作品《格物明理永留心,致知笃行念师情》献礼培育大家的母校。

格物明理永留心

“格物明理,致知笃行”不仅是工大的校训,更是每一位工大人身上一生的烙印。汪兴博作为一名2021届工大本科毕业生,他的四年求学生涯就是每一位工大学子恪守校训的缩影,用格物明理之求索精神去致知笃行般践行。汪兴博连续四年获得了国家助学金、综合奖学金,并且多次获得了参加校内外社会实践活动、学科竞赛的机会。实现了自己四年里的飞跃成长!

汪兴博,作为一名学霸的同时,更是一名创新创业达人,他将书本上的知识用于实践,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大奖。“哈希”第十四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奖、第五届中国“互联网+”湖北省铜奖、第六届中国“互联网+”湖北省金奖、第十一届“挑战杯”湖北省银奖……大二期间,汪兴博成功加入校大学生创业协会,在指导老师和学长学姐的带领下,作为武汉净燃科技有限公司创业团队的核心成员负参与了湖北省创新创业大赛。并且,该公司于2019年12月14日在武汉股权托管中心青创板成功挂牌。

在校外,他多次代表学校参加校际交流,走进武汉大学与师生交流学习、步入模拟面试大赛在比赛中实践真知。同样,他热衷于志愿活动,军运会的赛场、武汉网球中心、光谷地铁站都有着他的身影。将知识用于实践,用热情灌溉志愿,他一次次走向工大以外更为广阔的天地,展现了作为一名工大学子的精神风貌。

致知笃行念师情

“我的一点一滴成长都离不开工大,离不开电气院”汪兴博说道。四年大学的求学生涯,汪兴博受到了来自学校、学院的关怀和帮助,为学习生活提供了坚实的物质保障。同样,他多次获得的参加校内外社会实践活动、学科竞赛的机会,提升综合能力的宝贵机会都来自于工大人的悉心帮助。

初入工大,他便迅速将自己的兴趣爱好进一步发挥到淋漓尽致,为今日有幸代表2021届毕业生献礼打下了坚实基础。加入七笔书画社,墨宝多次亮相学校各大舞台;走进社区,春节“送文化进社区”现场义务为社区居民书写春联;向随州市第二届新人新作书法展投稿,顺利成为了随州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在毕业典礼献礼之前,他参加了电气信息学院举办的“学百年党史,建时代新功”电气之光总结表彰大会,并为学院题字。

一次次的经历、一次次的练习,终于在今年毕业典礼前夕汪兴博受学院和社团推荐,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为2021届毕业典礼献礼书法作品。他满心欢喜的同时也深感压力重重,当天下午便在社团活动室反复练习书写写六尺作品。最终,有三幅作品成功入选。6月15日,汪兴博怀着激动的心情登台赠礼,并与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合影留念。6月22日下午,汪兴博的书法作品被送到钟楼装裱悬挂。“激动难以言表,登台献礼是一次难忘的经历,这幅题字不仅挂在钟楼门也将永远烙印在我的心中”汪兴博说道。

任何一次的成功,都来自于汪兴博自身的努力,工大为每一位学子的登台都提供了广阔舞台。汪兴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踊跃参与支部活动,及时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在学院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他于2020年12月光荣的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汪兴博说:“能够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十分感激和感谢,让我能够有机会与支部优秀的党员一起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大四期间,学院提供的自习场所、专业老师为复试和调剂提供的指导让汪兴博顺利被西安理工大学录取。

汪兴博说:“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离不开师长关心帮助和同学陪伴成长,我将心怀感恩,积极进取。最后,再次感谢关心和帮助我的师长们,感谢电气信息学院,感谢母校武汉工程大学!祝愿老师工作顺利,祝愿母校越来越好!”

上一条:杨荣光:走,到受灾现场去! 下一条:产学研先锋(三):徐慢教授科研团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