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线聚焦 >> 正文

退伍军人学生谢斌:青春无悔 筑梦报国

2021年12月13日 13:31 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点击:[]

走进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研究生男生宿舍,有这样一个床铺格外显眼:干净的桌面,齐整的被子,醒目的军帽……住在这间床铺的学生是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谢斌,他于2014年至2016年间就读于武汉工程大学矿物加工专业,2016年参军入伍,在艰苦地区69234部队服役,退役复学顺利完成本科学业,并于2021年考上武汉工程大学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继续求学之旅。

我叫谢斌,来自西北的美丽城市银川,是塞上江南的土地养育了我。2014年9月,阔别故乡来到武汉求学,入学之初只想把学业按部就班完成,生活日复一日的过得踏实。可我渐渐发现,我对自己应该树立怎样的人生目标感到迷茫。值得庆幸的是,我始终没有放弃对更好自己的追逐,没有放弃对前方的希冀。这些迷茫在我看到学校的征兵宣传那天突然有了答案,前进的道路瞬间有了指引,脑海里坚定着一个念头——我要参军,我想报国!我知道,在火热的军营里一定有自己的人生宝藏。

在军营的两年时间里,我会扛着连旗冲刺在每一个赛道之上捍卫连队荣誉,会拼尽全力地训练专业技能,会处处留心学习如何做人做事。在自己的坚持和班长、指导员的帮助下,我终于获得党的认可,能够奔赴祖国边界的最前端,铁骨铮铮的站在祖国边疆上付出无悔青春……

两年的淬火磨砺让我学会了吃苦、坚持、拼搏和忠诚,我相信这些品质能够帮助我更好的面对研究生生活,走好下一段人生旅程。在研究生入学之初,我积极竞选了班干部,希望能延续军人本色,继续为同学们服务。我们党的宗旨永远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也是我一直以来的信条。

当初投笔从戎,意在报国,如今选择科研,初心未变。那段军营时光成就了我的不悔青春,亦是这份馈赠,将使我在科学研究的新征程上劈波斩浪,不畏艰苦。(审稿 路海华)

上一条: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夏静:苦战病魔勇奋斗 立志科研攀高峰 下一条:孙富昌:保研北大,一切都是水到渠成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