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 >> 正文

3张漫画让人意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可以说是“刻不容缓”

2019年06月24日 11:30 百度 点击:[]

网络是把“双刃剑”,二十一世纪又是网络发展的大时代,网络飞速的发展;我们享受着网络发达带来的便利,却忽略了紧随而至的网络安全隐患;网络安全宣传周就是为了给网民们提个醒。

前段时间让大家人心惶惶的病毒——勒索病毒;就是利用病毒入侵人们的电脑;通过付费才能解锁电脑;说白了就是绑架了你的电脑,绑匪就是黑客;不给钱的话就是所谓的“撕票”,删除信息。

虽然我们的电脑看似很“健康”,各种杀毒软件和防火墙;殊不知,黑客们每天都想着对付它们;各种病毒每天入侵者各种电脑,每天由于电脑病毒引起的经济损失无法计算,许多企业都很困扰。

后来国家开始重视网络安全;通过一系列的方法提高网络安全;通过网络安全知识宣讲,来提高网民们的警惕性;通过颁布相关法律;来打击和约束不法黑客入侵他人电脑。

尽管很多人在网络的背后努力维护;网警、网络鉴黄师等网络安全的职业,但要想安全的上网还是要靠自己;自己要多了解网络安全的知识,提高网络安全意识;警惕木马、病毒网站。

百度: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09594101185993305&wfr=spider&for=pc&tdsourcetag=s_pctim_aiomsg&qq-pf-to=pcqq.group

上一条:武汉最严控烟令2020年1月1日起施行 附武汉市控制吸烟条例(全文) 下一条:向人民交一本明白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