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 >> 正文

【第36个教师节】武汉工程大学教学十佳先进工作者事迹

2020年09月08日 12:40 人事处 点击:[]

高家俊(化工与制药学院)

入校以来,一直坚守在课堂教学的第一线,每年至少承担两门本科生的课程教学任务,持续探索“课程思政”的教学新模式,通过化工类专业课教学,激发出学生的爱国热情,获得师生一致好评,连续三年教学质量考核均为优秀等次。2017年12月,全校评教位列前100名;2018年,荣获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一等奖;2019年,荣获“三优两免”教师和校“优秀青年”等荣誉称号,并再次获得全校评教前100名;2020年,获批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堂建设项目,且教研论文被北大核心期刊《化学教育》所接收。

段献宝(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段献宝老师本硕博均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2015年博士毕业之后加入武汉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年晋升副教授。在武汉工程大学工作期间,在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方面均取得了一些成绩:在教学上,参加了2018年举行的武汉工程大学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荣获一等奖,现正在积极准备参加湖北省第七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科研上,先后获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等项目,并发表20多篇论文,获批多项专利及软件著作权;在社会服务上,先后两次参加湖北省“博士服务团”项目,并被评为第八批“博士服务团”工作先进个人。入选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第三批青年英才开发计划。

杨春霞(外语学院)

作为外院学院的一名大学英语老师,杨春霞老师热爱教学,爱学习、勤钻研,积极探索新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技术,并将它们运用到自己的教学中。杨老师授课风格活泼、幽默,授课内容贴近学生实际,教学材料的选取富有时代气息,总是能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她的大学英语课融德育于语言、文化教学之中,并注重与学生保持沟通,深受学生喜爱。杨春霞老师的学生评教排名多次进入校前10%,2020年6月被评为“三优两免”教师,三年享受“学生评教免排名”政策。

宋奕勤(艺术设计学院)

宋奕勤教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每年均承担本科生和研究生课堂教学任务,工作勤恳务实,能力突出。2017年,被评为学校“教学名师”、“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先进个人”;2018年,获学校教学优秀奖一等奖、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排名第1);2019年,作为首批省级本科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文字设计》负责人,主编了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互动教材《文字设计》,年度考核为优秀等次。现为学校研究生精品课程《品牌设计研究》立项建设负责人。

刘健(电气信息学院)

刘健,男,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在教育理念上,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教师的要求,始终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首位,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穿育人教学全过程。在教学育人上,一直秉持行为世范、言传身教的准则,是学生健康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所带研究生、本科生,近5年共获得国家A+、A类赛事奖励20余项。在教学过程中,始终保持“以学生为本,讲好每一节课”的初心,课堂深受学生好评。自入职以来,承担了10门课程的教学工作,同时不断学习提高个人教学技能和水平,获得学院、学校讲课比赛一等奖,湖北省讲课比赛二等奖,以及学校优秀教学一等奖,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张丹(管理学院)

张丹,管理学院会计系教授,校“教学名师”。2017年至今,一直坚守教学一线,以学生为本,严谨治学,注重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行为规范;作为《会计学原理》课程负责人,组织会计系教师录制完成了《会计学原理》视频公开课,并在优学院平台上线,为疫情期间学生学习和教师教学奠定了良好基础。协助MPAcc中心制定会计专硕培养方案及各项教学规章制度,完善了MPAcc教学制度体系。作为湖北省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负责人,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陈艳(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陈艳,现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字媒体技术教研室教师。尊重、热爱教学工作,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努力探索教学方法改革,激发学生学习动力,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和课程思政改革实践,讲授课程获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立项。主动关心学生学业和心理问题,帮他们走出困境,积极面对挑战。近两年,指导学生申请软件著作权登记六项,发表论文一篇,指导大创和校长基金项目各一项。学生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蓝桥杯、天梯赛等赛事中多次获国家级、省级奖项。

袁华(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袁华,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教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致力于专业教育和课程思政的有机融合;关心学生,严慈相济,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勤奋踏实,诲人不倦,传道授业解惑并重。连续12年承担学生班主任工作,牵线设立澳润化工奖学金,金额高达30万元,组织指导学生获得校级以上学科竞赛奖项30余项。多次获得校级教学优秀奖、优秀教材奖和校级、省级教学成果奖;先后获得学校十佳班主任、十佳师德标兵、教书育人先进个人、全国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李齐(马克思主义学院)

近三年来,本人主要承担了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六门不同课程的教学工作。主持学校教学改革项目一项,主持研究生精品课程项目两项,主持湖北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重点项目两项,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4项。作为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讲师团“百马行动”宣讲员,两年来进行理论宣讲共记10余次。获得2017-2018年度教学优秀奖三等奖。在学校第十五届(2019年)“优秀青年”评选活动中,获得优秀青年提名奖。在2017年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工作者评选活动中,被评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工作者”。在2017年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教师评选活动中,被评为校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教师称号。在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本科生评教中进入前100名。在2017年湖北省青年教师专业发展论文评选活动中,荣获一等奖。在学校第十一届(2017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中,荣获三等奖。荣获“2018年度武汉工程大学党支部书记年度人物”称号。

黄林(体育部)

黄林,副教授,中共党员,先后获得排球国家一级裁判证、武汉市水上救援证、湖北省红十字会救生员证、中国登山协会户外指导员证、社会体育一级指导员证等。在我校任教已有28年。并在大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岗位上工作了十余年,在担任体测中心主任期间,使我校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工作逐步走在了全国前列。多次在全国体测工作会议上受到提名和表扬。在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飞行检查中均达到优秀等级,为我校的发展做出了贡献。2001年,主动报名参加贫困山区的支教工作,不怕吃苦,任劳任怨,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个人也获得了“湖北省支教先进个人”称号,并被中共咸丰县委授予“咸丰县荣誉公民”称号。

秦平力(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数理学院)

秦平力,博士,教授,硕导,第五届全国高校基础物理课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是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骨干建设者,武汉工程大学第二批中青年学术骨干。主要从事《大学物理实验》、《工程测试技术》等课程教学和光伏器件方向的研究。主持省部级项目4项,获省级科学进步奖一等奖1项。在Advanced Materials,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文章6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十余项。获得校级教学成果奖一、二等奖各1项。主编教材4部。获校“百佳导师”称号,指导学生在省物理实验创新大赛上共取得省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和三等奖1项。

上一条:【第36个教师节】武汉工程大学科研十佳先进工作者事迹 下一条:【历史上的今天】五个绝不答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