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 >> 正文

【第36个教师节】武汉工程大学管理服务十佳先进工作者事迹

2020年09月08日 13:12 人事处 点击:[]

李志强(研究设计院)

李志强,男,1982年出生,高级工程师,现任武汉工程大学研究设计院设计所副所长,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

拥护党的领导,政治立场坚定。所在党支部获得2017-2019年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个人获得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9年7月在研究设计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中荣获二等奖,近三年年度考核均为优秀等次。疫情防控期间,主动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规定,积极组织所在支部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捐款捐物等活动,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勇于担当。参与制定和完善了缘达公司的设计治理程序,使公司的出图质量、治理水平得到了提升,近三年来顺利完成了各项经济目标。积极参与省应急管理厅组织的全省危险化学品重点县对口帮扶指导工作,对襄阳市襄城区相关企业进行了帮扶指导,获得了帮扶指导对象的高度好评。

苗菁(档案馆)

苗菁同志主要负责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档案馆宣传和支部工作。该同志具有较高政治觉悟,工作能力强,工作积极主动。既能做到按规章制度办事,又热情周到服务,及时准确地提供干部人事档案材料和信息。年均接待借阅档案人员400余人次,接收各类归档材料近2000份,做到了“零差错”。

主动拓宽宣传渠道,创建了档案馆微信公众号,为档案馆的宣传、查询、利用工作拓宽了服务平台。按照上级党委要求制定支部学习计划,并严格落实执行,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克服重重困难搜集学习资料,通过多种方式确保支部学习效果,较好地实现了以党建促业务的工作目标。

吴长江(图书馆)

承担教学任务,开展培训工作。每年统筹安排并承担教学任务,开展教学研究,2018和2019年参加湖北省高校图书馆员科研创新能力大赛,并获得三等奖。开展读者培训工作,认真热情、乐于奉献,2017年,制作的图书馆教育短视频情景剧《羽情书缘》,获得湖北知网举办的微视频竞赛摄像组一等奖。2019年,组织学生参加湖北省“学术搜索挑战赛”,荣获优秀领队荣誉证书。

主动宣传图书馆资源与服务,耐心解答读者问题。面对教师论文查收查引、论文查重、校外访问、数据库使用等问题,耐心解疑答惑。引导学生多阅读、多利用图书馆资源,培养良好阅读习惯。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自觉按照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规定令行禁止,积极在家开展《文献检索》课程网络直播教学。

周建军(后勤保障处)

周建军,现任后勤保障处水电管理中心主任。在工作中,能做到勤于学习、以身作则、工作务实、严格管理、任劳任怨、诚恳待人、公正无私,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推动了水电管理工作迈上新的台阶。生活中,充分体现一名共产党员吃苦耐劳、甘愿奉献、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关心职工疾苦,始终把职工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职工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时,主动帮扶,耐心开导,尽最大努力帮助职工渡过难关。

孙丽娜(党委组织部)

该同志秉承“管理就是服务,管理为了服务,管理就靠服务”的管理服务工作理念,兢兢业业、甘于奉献。在校团委工作期间,做到了“网上共青团”立体发声,学生组织改革紧抓快上、社会实践亮点纷呈、志愿服务品牌创优、文体艺术遍地开花、百社齐放尽展活力。在组织部工作期间,实现了党员发展高质量、党性培训有声色、规章制度在完善、主题党日有计划、“创先争优”显成效。三年来,获校级以上荣誉20余项,发表论文3篇,主持省级课题1项。

周耀胜(教务处)

周耀胜,男,硕士,中共党员。从2015年开始从事创新创业指导及管理服务工作,五年来认真钻研教务教学管理体系,深入研究创新创业政策与规律,全心全意服务师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累计组织学科竞赛300余项,2020年独立组织六届“互联网+”大赛,多年累计指导1000个创新创业项目、服务10000多名“双创”师生。通过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等一系列措施,有效营造学校创新创业氛围,创新创业活动参赛项目数、人次数、项目质量逐年提升,学校竞赛排名有较为显著攀升。2017年荣获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先进个人,2019年年度考核为优秀等次。个人指导的学生“双创”团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获国家级奖项4项、省级奖项5项,主持校级教研项目、教育部产学研协同育人项目,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各1项。

段叙如(招标采购处)

段叙如,女,中共党员,现任招标采购处工程与服务采购科副科长。工作以来,她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践行服务宗旨,致力专业实干,勇于探索创新。她参与健全完善学校招标采购管理体系,编制《建设工程招标采购常用法律法规选编(2019年版)》30余万字,实施“执行八千万教育债券”“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等项目并荣获校2019年度突出贡献奖。疫情期间,坚守岗位一线,及时开通防疫采购“绿色通道”,推进线上“云采购”,确保防疫物资保障有力。2018年获年度考核优秀,2019年获保密先进个人。

李国保(党政办公室)

2014年5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中办时提出了“五个坚持”的要求。第一是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第二是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第三是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第四是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第五是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情操。总书记还指出秘书人员应该具备的几项能力素质:第一是不自恃,第二是不自负,第三是不自诩,第四是不自卑,第五是不自以为是。我将本着学习的态度,秉持规范、精细、高效、创新、廉洁的原则,努力提升政策把握能力、文字处理能力、决策执行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分析判断能力、信息处理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公关接待能力等,努力做好指挥员、管理员、参谋员、协调员和服务员。

郑冬洁(人事处)

郑冬洁,女,1986年11月出生,硕士研究生,讲师,中共党员,现任人事处主任科员。一直以来重视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求真务实,立足本职工作;身正为范,发挥带头作用;严于律己,强化廉洁意识;遵守规定,服务大局发展。2017年被评为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先进个人”;2018年被评为学校“2016-2017年度优秀工会积极分子”;2018年年度考核为优秀等次;2019年被评为校“2017-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马科(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

马科,男,中共党员,现任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办公室主任、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学院党务干事。2009年7月到校参加工作,曾任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学院党务干事。

工作以来,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践行以生为本理念,笃信打铁还须自身硬。在学生工作中,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深受学生喜爱;在学院办工作中,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在综合协调、服务保障、落实督办等各项工作中,深得师生认可。近三年年度考核3次获优秀等次,2018年获得学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先进个人,2019年获得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2019年1月被学校“一线聚焦”栏目宣传报道。

上一条:【第36个教师节】武汉工程大学先进三级单位事迹 下一条:【第36个教师节】武汉工程大学科研十佳先进工作者事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