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 >> 正文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 2020年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预告

2020年12月03日 10:48  点击:[]

2014年11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了关于设立国家宪法日的决定:将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National Constitution Day)。2020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使宪法法律融入日常生活、走近师生身边,掀起宪法学习热潮,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法商学院联合举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一、宪法日主题游园会

活动时间:2020年12月4日16:00

活动地点:大礼堂前广场

活动简介:围绕宪法法律知识,开展“‘名’记于法”“‘宪’在对你说”等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趣味活动。

主办单位:宣传部、法商学院

二、“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活动时间:2020年12月3日14:00—15:00

活动地点:WIT小雪绒直播间

主讲人:法商学院 董维

简 介:

武汉大学法学博士,法商学院专任教师;硕士生导师,知识产权教研室副主任;武汉大学知识产权与竞争法研究所兼职研究员;湖北省法学会竞争法学研究会理事;湖北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理事;湖北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理事;湖北自由贸易区武汉片区知识产权品牌战略专家库专家;曾全程参与我国《反不正当竞争法》修订工作;公开发表学术论文数篇,主持湖北省社科一般项目、参与教育部、原国家工商总局等项目研究。

主办单位:学工部

三、“学宪法·讲宪法”系列团日活动

活动时间:2020年12月4日至12月11日

活动地点:校团委统一安排

活动简介: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在国家宪法日及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为广泛深入开展宪法法律宣传教育,通过“学宪法·讲宪法”主题团日活动形式使广大青年学生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培育法治观念。

主办单位:校团委、各学院

四、<![endif]>“明法杯”四校联合辩论赛

活动时间:2020年11月—12月

活动地点:图书馆报告厅

活动简介:“明法杯”辩论赛是由武汉工程大学法商学院联合江汉大学法学院、东湖学院法学院及湖北大学知行学院共同主办的四校联合赛事。旨在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在坚持理论性、学术性基本原则下,结合宪法理论界热点问题,通过具体实例展现宪法学和社会发展的具体关联,提高同学们对宪法学的研习兴趣,丰富同学们对宪法的认识,鼓励同学们秉持“求是”精神,以学习交流促提升,共学共思共成长。

主办单位:法商学院

五、宪法法律知识宣讲及普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时间:2020年12月4日至12月11日

活动地点:线上

活动简介:法商学院“微特爱心家教”及“学法说法”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队开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宣讲,与武汉市环卫工子女结对帮扶。

主办单位:法商学院

上一条:武汉工程大学2019-2020年度“巾帼十佳”个人简介 下一条:黄坤明: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