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举行微特讲坛之“辅导员说”分享会

2014年12月30日 15:12 学生处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严敏)12月26日下午,微特讲坛之“辅导员说”分享会在流芳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工部部长路海华、学工部副部长郭昕、校团委副书记张永红、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分享会。活动由学生处、校团委综合办公室严敏主持。

分享会以现场访谈的形式,特邀校团委副书记张永红、化工与制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夏志敏、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春晖、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涛作为本期“辅导员说”的分享嘉宾。主持人分别以共青团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与管理、学生事务管理、学生工作创新为主题与4位嘉宾进行了深入访谈。嘉宾们以真知灼见的工作感悟、酣畅淋漓的语言与现场全体辅导员分享了他们学生工作的技巧、方法及心路历程,时而发人深省、时而风趣幽默、时而感人至深、时而鼓舞人心,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现场辅导员与在场嘉宾积极互动,分别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的自我修养与提高向在座的职能部门领导及学院党委副书记提问。既有对高校学生工作的理性分析思考,也有感性的真情流露,无不诠释着对学生工作的辛勤付出与情感投入,彰显着学校辅导员工作的特色和水平。

学工部部长路海华为本期活动做总结。路部长说,微特讲坛之“辅导员说”是今年党委学工部打造的一项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和加强学工战线内涵建设的特色活动,也是辅导员职业能力培训的系列活动之一。“辅导员说”将分别邀请学院党委副书记及校内外优秀辅导员,就如何提升学生工作科学化水平、加强自身建设与发展等内容,与全校学生政工干部进行互动交流。路部长强调,全体政工干部要营造“想干事”的氛围,提升“能干事”的能力,实现“干成事”的成效,坚守“不出事”的底线;要对学生有“爱心”,对工作有“责任心”,对自己有“平常心”;争做“道德模范”、“劳动模范”,成为“学生的模范”。

上一条: 著名表演艺术家六小龄童做客我校微特讲坛 下一条:法商学院举办第一届微特(WIT)研本学术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