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李传印教授做客我校微特(WIT)讲坛之点赞国学

2014年11月28日 16:53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孙丽娜)11月6日,由学工部、校团委主办,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团委承办的微特(WIT)讲坛之点赞国学主题讲座在流芳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华中科技大学国学研究院副院长李传印教授为我校师生带来题为“到孔子家里找寻失去的精神家园”的专题讲座。

学工部部长路海华、校团委副书记张永红和各学院团委书记与近300名大学生一道,共同聆听讲座。资土学院团委副书记孙丽娜老师主持报告会。

李传印教授从当代大学生中常见的“郁闷”现象说起,引出大学校园里两种流行思潮:实用主义和虚无主义,通过对现代人的功利心及愤怒过度现象的分析得出“当下中国社会真的有病了”的结论,并从“反智化”、文化荒漠化等多方面进行阐述从而诊断出“心病:失魂落魄后的精神流浪者”。为了解决这种“病”,李传印教授提出“到孔子家里看看”。他对论语进行了多番解读,并提倡学子们细品经典传统文学著作以弥补我们现代人在精神文化上的缺失。

现场观众和李教授就守卫精神家园话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报告会一直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最后在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上一条:法商学院举办第一届微特(WIT)研本学术交流会 下一条:微特(WIT)之第十一届超级新声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