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著名畅销书作家大冰做客我校微特讲坛

2014年11月19日 10:03 学工部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饶迎涛)11月13日晚,山东卫视首席主持人、民谣歌手、畅销书作家大冰莅临我校微特(WIT)讲坛,举办读者见面畅聊会。畅聊会由武汉工程大学学工部、校团委、校青年传媒中心主办,崇文书城协办。学工部部长路海华出席活动,校团委副书记张永红主持畅聊会,各学院团委书记及3000余名师生读者参加畅聊会。

大冰携两位民谣歌手以一首节奏欢快的民谣点燃了现场的热烈氛围。畅聊会上,大冰老师结合最新推出的新作《乖,摸摸头》的创作感悟,用自己的人生经历告诉大家,不要害怕失败,没有失败就没有成长,没有成长就没有成功。同时,大冰还阐述了文学和文化的密切关系,并用四句话来表达了自己对文学的理解:植根于内心的修养、无须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他人着想的善良。

畅聊会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从旅行、唱歌、写作、人生选择等方面与大冰老师进行深入探讨。大冰老师将他的传奇人生体验、真实内心情感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传递给观众,现场的掌声笑声不断。随后,身为手鼓艺人的大冰,邀请了一位同学一起打手鼓,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畅聊会的签售环节,同学们有序的排起了长队。大冰热情地给每一位读者签名,并表达对他们的感谢。最后,大冰携民谣歌手一起演奏了悠扬的民谣,这次关于音乐、故事、成长的分享会在歌声中完美落幕。

据悉,大冰之前出版的《他们最幸福》畅销80万册,此次推出的新作《乖,摸摸头》刚一上市即登上各大图书销售平台的榜首,成为当下最畅销的图书。此次活动也是我校首次邀请著名畅销书作家做客我校微特讲坛,并成功开展读书、品书活动,旨在营造高雅和谐的校园文化热潮。

上一条:微特(WIT)之“拓新杯”辩论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华夏银行专家作客微特WIT讲坛宣讲金融知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