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著名新锐作家苑子文、苑子豪做客我校微特讲坛

2016年05月18日 10:25 学生处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李云)5月13日晚,校第83期微特讲坛在四教多功能报告厅火爆举行。北大最励志双胞胎、90后人气最高的青春正能量代表作家、微博实力作者苑子文、苑子豪应邀分享他们的青春奋斗故事,来自江苏、河南、湖南各地的20多所省内外高校的学生自发来到我校同我校学子一起参加活动,学生们热情高涨,全场座无虚席。

活动中,苑子文、苑子豪结合亲身经历,讲述对青春、生活的感悟:只要坚定地付出,执着地前行,就能看到希望。哥哥苑子文与读者分享他的励志故事——从学渣逆袭成学霸。他用三个关键词:努力、清醒、友爱,强调勤奋的重要性,鼓励学生怀揣梦想不松懈,不断落实行动,一往无前地向前走。弟弟苑子豪则毫无保留地分享了他的考研坎坷路,侃侃而谈对于生活的态度——为成长从不怕艰辛。

在新书《穿越人海拥抱你》的介绍中,他们分别从爱情、亲情、友情及身边人的励志经历出发,讲述了对爱情的理解,对奋斗的领悟,对青春成长中相互陪伴的感知,以及对亲人和朋友的珍惜。充满正能量的故事给读者带来安慰,同时也传达希望,在同龄人中引发强烈共鸣。

互动环节中,学生们积极踊跃地就学业、生活、情感等方面提问,苑子文、苑子豪一一倾听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此次活动通过面对面的沟通和互动,有效地实现了作者与读者之间的交流。苑子文、苑子豪的励志生活给在座的学生们带来了正能量,鼓励广大学子坚守梦想、迎难而上,以更为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面对今后的学习与生活。

嘉宾简介:苑子文、苑子豪,北大励志双胞胎,备受年轻人追捧的90后青春文学作家。兼具创业者、代言人、微博红人、作者等多重身份。迄今已出版三本书,广受读者好评。以温暖励志的形象深入人心。2014年10月,《大学生阅读报告》出炉,苑子文、苑子豪当选为备受90后喜爱的同龄作家。2014年11月做客《天天向上》,170斤小胖逆袭成为“学霸男神”的故事登上各大搜索排行榜,二人被视为励志楷模。2015年4月,合著《我们都一样,年轻又彷徨》,获当当网2015年度新书虚构类十大好书称号;2015年10月,获亚马逊年度新锐作家称号;2015年10月,获京东悦读大使称号;2016年4月,获第十届作家榜金奖·年度新锐作家奖。

上一条:【活动预告】关于第88期微特讲坛“创业的核心要素” 下一条:零点集团董事长作客我校微特讲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