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组队赴广东顺德创新设计研究院考察

2016年05月11日 11:08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琼)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的培养,5月8日-9日,由校四级职员喻九阳带队,率研究生处、管理学院、电气信息学院、计算机学院、艺术学院、外语学院、理学院、机电学院等负责人、导师、管理人员及研究生代表共12人赴广东顺德创新设计研究院进行了考察。

9日上午,考察队一行首先参观了工业设计城博物馆、老年人生活馆,对园区整体环境和实验室环境进行了考察,参观结束后在设计院会议室进行了座谈。研究院党支部书记王素娟、教务处处长邓志、总工程师陈耀军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喻九阳同志认为,国家进行研究生分类培养是适应我国经济发展趋势所需,高校应该认清分类培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与企业联合培养是专业学位发展的方向,可以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企业所需人才。研究院以顺德庞大的制造业产业为依托,为学校和企业建立了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在做好专业对接的同时,为学生提供职业能力构建、项目辅导、综合素质拓展等服务,可以有效弥补课堂学习的不足。

会上,双方就联合培养环节以及如何推进该项工作进行了详实的讨论与沟通。

9日中午,对实践学生宿舍条件进行了考察。

9日下午,参观了工业设计城内与我校艺术设计学院有密切联系的两家设计公司。

广东顺德创新设计研究院是广东顺德区属事业单位,以科学研究、产业孵化和研究生联合培养“三位一体”为宗旨的协同创新平台,已与国内外40多所高校开展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2015年与我校签订联合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协议,2015年暑期首批六名研究生入驻实践,取得较好的效果。本次考察活动是我校实施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工程重要举措之一,旨在进一步推动全日制专业学位实践工作的落实,提高学院及导师对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的认识,吸引更多学生今年暑期入驻开展创新实践工作。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2016年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上勇创佳绩 下一条:武汉理工大学甘文平教授来我校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