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资产清查工作布置及培训会

2016年05月03日 16:04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胡进峰)近日,我校在流芳校区机电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度资产清查工作布置及培训会议,副校长陈再平与会并讲话,全校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及资产管理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文学主持。

副校长陈再平指出,资产清查工作是一项基础性工作,今年开展的清查将是一次系统性的清查和摸底,彻底掌握学校“家底”。他分析了学校现有资产总体状况,明确了资产清查的三个目的,一是做到“心中有数”,彻底摸清“家底”,形成完备的资产数据库;二是规范资产管理,摸清资产占用和使用情况,实现资产动态管理;三是促进资产合理配置,提高资产使用效益。他要求全校各单位部门高度重视资产清查工作,通过本次全面清查,全面了解各类资产的使用现状,分析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科学配置新增资产提供数据资料,为依法治校提供依据。

副校长张文学对本次专项工作进行了动员,要求各单位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强化领导、强化责任,加强沟通协调,明确目标、任务和关键环节,扎实开展自查,按时高质量完成资产清查工作。

会上,计划财务处处长张永红就开展2016年度资产清查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并解读了工作方案。总务处副处长贵艳就如何开展固定资产清理工作进行了培训。

本次资产清查以2015年12月31日为清查基准日,清查范围为2015年12月31日以前经机构编制管理部门批准成立的、执行行政事业单位财务和会计制度的各级各类行政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执行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并同财政部门有经费缴拨关系的社会团体等单位。

学校此次清查工作范围除学校校本部占用的全部资产外,特别将附属后勤单位、未脱钩的经济实体纳入清查范围,通过开展系统性的清查,厘清相关单位的资产权属关系,解决一部分因历史原因造成的遗留问题,建立学校全部资产“总账”。

上一条:【长江日报】工程大学生开发免费借伞平台受欢迎 下一条:华中科技大学三位教授做客工大学术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