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职业培训工作研讨会

2016年05月03日 15:54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贺知峰)4月26日下午,学校职业培训工作研讨会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校长、校职业培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彦铎主持,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会。

张彦铎副校长指出:职业培训面临较好发展形势。国家从政策上是积极鼓励和支持的,建设学习型社会,要求社会每个成员在学历教育之外,享有更多再教育的机会,有再教育的渠道,进而能更好地促进人的素质提高和全面发展。目前学校设有专门领导小组统筹全校职业培训工作,现有武汉工程大学职业技能鉴定所这一校级平台,继续教育学院在农村教师、环境监察、矿业、大学生就业等方面的职业培训也积累了多年经验,下一步需要进一步整合校内外资源,敏锐把握各类信息,打造精品培训项目、创更多精准培训项目。要结合学校实际,借鉴其他高校做法,适时出台专门的培训项目管理办法,支持、鼓励各单位举办培训,规范管理培训项目。要注重维护和利用学校办学40多年来学科品牌的优势,将已有环保培训打造成学校职业培训精品项目,并拓展新的项目。

与会的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负责人,就我校职业培训现状及不足、规范管理制度、学校大职业培训平台建设及归口管理单位、职业培训与学历培训互动机制、职业资格证书学分置换制度、职业培训项目化管理的财务制度、培训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化、专门化的培训场地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上一条:华中科技大学三位教授做客工大学术周 下一条: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张冰研究员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