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2016级新生军训正式拉开帷幕

2016年09月12日 15:20 保卫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晓慧)9月9日上午我校2016级新生军训正式拉开帷幕。今年我校共有4751名新生参加军训,按团、营、连、排、班序号列建制,共分为四个营,十三个连。根据湖北省军区安排,空军雷达预警学院承担此次军训任务。

早在7月中旬,学校武装部就启动了2016级新生军训筹备工作,安排专人先后与湖北省军区大学生军训办公室、湖北省教育厅等相关单位联系,确定承训部队,与承训部队落实细节,实行对接。为确保军训工作顺利推进,9月2日上午9:00,副校长张文学在流芳校区二会议室召集2016级新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就今年军训工作的相关问题进行协调。会上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就军训工作方案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并提出合理性建议。副校长张文学强调指出,军训是一项长期国防战略任务,是大学生履行兵役义务,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今年军训任务重、时间短,训练场地分散,但高标准、严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军训任务是我们始终坚持的目标,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要深化认识,高度重视,用科学的军训安排,有力的后勤保障圆满的完成今年军训工作任务。武装部副部长吕容涛、学工部部长路海华分别就军训期间的注意事项以及跟训辅导员职责作了强调说明。

9月8日下午,63名空军预警学院的承训教官在空军预警学院预警指挥系副主任张宝根上校的带领下进驻我校。副校长张文学在教官住宿地对抵达我校的全体承训教官表示欢迎。

开展学生军训工作,是提高学生思想政治觉悟,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增强学生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树立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的重要途径。预祝2016级全体新生在为期15天的军训生活中,能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培养艰苦奋斗、吃苦耐劳作风,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上好进入大学的第一课。

(供图:王晓慧 周丹 朱宙雄)

上一条:民建武汉工程大学支部召开2016年教师节座谈会 下一条:学校举行2016级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