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荣获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湖北赛区决赛一等奖

2016年09月27日 16:22 外语学院 教务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张峰罗琼) 9月24日上午,由湖北省教育厅高教处等单位主办,湖北经济学院承办的第七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湖北省赛区决赛在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我校外语学院罗琼老师以优异的表现得到现场评委和观众的认可,最终获得综合组一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由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经过全省各本科院校的层层选拔,来自50所院校的82名大学英语教师进入复赛,其中32位老师(综合组16人,听说组16人)在专家评委的严格评审后晋级决赛。决赛的赛制要求教师必须具备先进的教学理念、扎实的语言基本功、多样化的教学方法以及卓越的教师综合素养。根据决赛规则,参赛教师需在现场30分钟准备时间以内,以组委会提供的文章(综合组)或视频(听说组)为授课材料进行现场8分钟的说课。说课结束后,参赛教师需回答评委1-2个问题,时间为2分钟。  

罗琼老师在综合组第六位出场,她以清晰的逻辑,流利的口语,系统化的教学理念,将自己对教学材料的理解,教学对象的需求,教学目标的设定及课堂活动的设计有条不紊的呈现出来,并在回答问题环节反应迅速并有针对性的给出了答案,赢得了专家评委、现场观众和同行教师们的高度好评,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风采。

我校外语学院彭石玉教授作为特邀专家评委参与了本次决赛的评审工作。近年来,我校一贯重视教学建设,积极组织开展各种教学技能比武活动,努力促进教师专业素质提升,为教师专业发展搭建了良好平台。外语学院青年教师每年在全省的教学技能大赛均有良好表现,涌现了一批教学能手,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上一条:【两学一做】陈再平副校长参加机关第五支部主题党日并讲党课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