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两学一做】陈再平副校长参加机关第五支部主题党日并讲党课

2016年09月28日 10:40 计财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胡进锋)9月22日下午,机关第五支部在流芳校区计划财务处会议室开展主题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陈再平参加支部会议,并为计划财务处全体员工讲授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杨茂荣同志主持。

陈校长从为什么要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入手,详细讲述了“两学一做”活动的意义。陈校长回忆入党体会,重温入党誓词,并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党章的主要内容并发表学习体会。

陈校长着重讲述了马克思主义学说的主要内容和精髓。陈校长指出,马克思主义学说是无产阶级革命的学说,它揭示了人类社会历史发展的规律,具有强大的生命力。马克思列宁主义由中国共产党人同中国革命和中国实践相结合,逐步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陈校长指出:不管是一名老共产党员,还是新党员,都应该始终对马克思列宁主义具有坚定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

陈校长结合党章的具体条文,系统阐述了对党章的的学习方法,认真讲解了党章提出三大历史任务、“两个一百年”战略目标。陈校长强调:支部党员要深刻理解党的建设必须坚决实现四项基本要求,要注意必须把改革开放同四项基本原则统一起来,全面落实党的基本路线,全面执行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纲领。支部党员纷纷发言,结合党章学习畅谈“两学一做”心得体会,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从本职工作做起,做好财务服务保障工作。

会上还通报了计划财务处支部“两学一做”活动开展情况和支部党员党费补缴情况,支部党员代表作了学习体会专题发言。

上一条:【两学一做】学工部举办第四期“辅导员学”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下一条:我校教师荣获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湖北赛区决赛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