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7年征兵工作会议

2017年05月15日 09:43 保卫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晓慧)学校2017年征兵工作会议于5月11日上午在国际学院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文学主持会议,武装部、学工部、教务处、计划财务处、研究生处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参加了会议。硚口区武装部部长张烨耀、征兵办主任付春雷应邀出席了会议。

会上,张烨耀部长代表硚口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向我校颁发了“2016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奖牌。

武装部副部长吕容涛通报了国家、省有关2017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今年学校征兵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硚口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主任付春雷对今年武汉市、硚口区的征兵工作政策进行了现场讲解。学校武装部朱宙雄老师通报了2016年学校征兵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还对2017年征兵工作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

为圆满完成今年的大学生征兵工作任务,副校长张文学在会上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征集大学生入伍工作的重大意义。做好学生应征入伍工作,既是新形势下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依托国民教育为部队输送高素质人才的必然要求,也是发挥军队资源优势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命令任务、硬任务”,要主动转变思想观念,克服过去老经验、老办法,采取积极有力的举措,改变征兵工作难的被动局面。二是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征兵工作。一要突出抓好宣传发动,紧紧围绕大学生和家长关心、关注的问题做好宣讲,做好解读,重点帮助算好“政治账、发展账、经济账、”;二要突出抓好工作环节上的衔接,征兵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程序多,必须要有把工作往前赶的精神,积极解决问题,抓紧展开工作,把每个环节都有效的斜接起来,切实站在大学生和家长的角度想问题,实行点对点、面对面,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简化审批程序,坚决杜绝一站一停;三要突出抓好廉洁征兵,具体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执行政策规定,带头树立良好形象。要牢记“征兵不收费、当兵不花钱”,认真落实公开公示制度,实行阳光操作,确保实现“四无”工作标准,即无责任退兵、无违规违纪、无过失告状、无遗留问题。三是强化责任,确保征兵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各单位、部门主要领导一定要亲自过问、亲自管,分管领导要亲自抓,充分发挥学生专兼职政工队伍、班主任的作用,做到任务明确、分工明确、责任明确,一级抓一级,逐级抓落实。相关部门要通力配合,主动作为,形成征兵工作强大合力。学校将对征兵工作落实好的予以表扬,落实不到位的进行通报。

按上级有关主管部门要求,2017年我校计划征兵任务数为100人。

(图片:王晓慧)

上一条:管理学院和教务处赴武汉市新洲区开展招生宣传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到教务处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