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调研

2017年05月18日 16:49 马克思主义学院 艺术设计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会 马科)5月1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分别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调研,全面了解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进展、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舒先林院长从学院概况、发展目标、标志成果、存在问题和发展思路等方面汇报了学院的发展现状、“十三五”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马克思主义学院院党委书记吴秋凤介绍了学院党务工作、研究生日常管理和学校干部培训等方面的情况。

在仔细听取学院班子工作汇报后,程幼金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对学院未来改革与发展提出了四点意见和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找差距。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对标看齐找差距,提高政治意识和站位,发挥学院作为学习研究和宣传马克思主义重要阵地的作用,切实履行学习宣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职责;要构建课内课外联动、第一二课堂融通、校内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的合力育人格局。二是抓好育人主渠道。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积极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三是干在实处立新功。要继续发扬“干在实处谋新篇”精神,充分发挥学院党员占比高达九成以上优势,激发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教书育人的职业成就感。四是循序渐进促发展。要将学院长期发展规划分解为若干个中期规划,中期规划转化为年度计划,年度计划融入季度和月度计划,有序地推进学院的改革与发展;要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支撑作用;要有步骤分阶段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加强教学论方法论研究,注重大数据与移动互联技术的融合应用。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董光尚就学院基本状况、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2017年重点工作、目前学院办学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四个方面内容进行总体汇报。学院领导班子依次就各自分管工作做了汇报。

程幼金认真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的汇报,并不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他对艺术设计学院近年来的快速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艺术设计学院要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特点发挥在美育教育中的重要作用,肩负起对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使命。他对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牢牢把握高校办学理念和办学方向,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二是要以师为主,以生为本,更新教育管理理念,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做到让师生满意;三是要严谨求实,守正开新,不断改进学院学风、教风、院风,同时要与时俱进,守正出新;四是要走在前列,树立标杆。学院要结合自身特点,凝练特色,赶超标杆;五是要开放办院,树立开放意识,加强与同类专业院校互动联系,充分发挥广大教师主观能动性,促进学院可持续发展。

机关党委书记、学校办公室副主任任兵陪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和办公室主任,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及教研室、基础部、办公室(副)主任参加了调研。

上一条:外语学院赴随州开展招生宣传 下一条:洪山区经典剧目高校行走进我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