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长王存文为艺术设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理学院全体教工党员讲党课

2017年05月23日 11:06 艺术设计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5月18日下午,校长王存文为艺术设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理学院的全体教工党员讲授党课,党课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学习体会为主题。活动由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董光尚主持。

校长王存文从《准则》、《条例》出台的背景及意义,《准则》和《条例》是从严治党的重要基础,以及“高校应切实担当起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中该担当的责任”三个方面,为大家全面解读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王校长指出十八届六中全会重点突出了一个主题--从严治党、一个核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一个关键--关键少数、一个原则--民主集中制和出台了两部党内法规--准则和条例。通过介绍“背景与意义”指出《准则》和《条例》是从严治党的重要基础。分析了党现阶段面临的一系列的挑战和考验,阐述了要保证党的长期执政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题中之义,是推进伟大事业、建设伟大工程、夺取伟大斗争胜利的必然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重要基础,强化党内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重要保障。王校长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指出高校应在高校党建、抓党建促发展、严管干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四个着力点上履职尽责,切实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高校党员的党内政治生活,增强意识,维护大局,勇担责任。这有利于在全党形成既有集中又有民主、既有纪律又有自由、既有统一意志又有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董光尚作指出,邀请王校长讲党课,是三个学院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王校长的报告主题鲜明,立意深远,政治站位高,既有理论学习又联系学校实际。希望教工党员课后在支部及党小组活动中,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开展交流,并结合各自岗位实际,认真消化吸收。要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始终不忘我们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牢记宗旨,履职尽责,服务师生,奋发有为,敢担当,敢负责,敢作为,在各自学院的改革发展中做表率、当先锋。

本次活动在全体教工党员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上一条:2017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在我校顺利举行 下一条:复旦大学文学博士徐迅做客我校第111期微特讲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