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17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在我校顺利举行

2017年05月23日 11:12 研究生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肖平)5月21日,2017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在我校武昌校区一号教学楼和三号教学楼顺利举行。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外派巡视员王玮、湖北省学位办主任赵泽刚、湖北省考试院副院长黄恩育等领导莅临我校考点实地视察和巡视考试工作,我校考点主考校长王存文、四级职员喻九阳全程陪同巡视,并简要汇报了我校考试考务准备与组织工作。作为湖北省考区唯一考点,我校圆满完成4500余人次的考试考务组织工作。

我校考点严格执行国务院学位办、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湖北省教育考试院文件精神,重点在试卷的传递和保管、考务人员的培训、考点的选择与管理、考生的指纹验证、考务材料的回收和查验等方面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5月16日由校长王存文组织相关单位召开了考试考务协调会,研究并部署了本次考试考务组织工作。5月18日研究生处对考务人员、监考人员进行了考务工作培训,熟悉考务工作流程,严格考务工作纪律,并与相关人员签订安全责任书。

本次考试采用由教育部学位中心开发的指纹验证入场系统对考生身份信息进行验证。考点精心组织人员,配齐设备,熟悉操作,充分做好了调试演练及培训工作,并对考生做好宣传告知工作。考试当天,考生经指纹验证通过入场考快速、有序,有力保障了考试的公平、公正和平稳进行。

本次考试工作得到我校各职能部门和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得到教育部和湖北省相关领导及巡视员的高度认可。本次考试秩序井然,服务周到,为考生应考提供了良好的考试条件和考试环境,切实维护了同等学力全国统考的公平性和公信力。

上一条:外语学院赴湖南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下一条:校长王存文为艺术设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理学院全体教工党员讲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