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到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理学院调研

2017年05月24日 12:27 计算机学院 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熊凡 凃蓉)5月22日下午、23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分别到计算机学院、理学院调研,就学院党建工作、本科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全面的了解。

22日下午,计算机学院王海晖院长从学院基本情况、行政工作、党建工作、学院目前面临的主要困难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总体汇报。学院党委书记鲁晓君就思想引领、党建特色、文化建设以及统战工作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学院其他各分管领导就分管工作的特色和亮点也作了发言。

程幼金对计算机学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学院在人才培养、招生就业、学科竞赛等方面体现了较强的质量意识;以学科组为单位组建教工党支部,学院文化展示,教学管理改革、教考分离,学工管理与教学管理一体化、全员导师制等诸多方面体现了改革创新精神;学院和谐稳定、安全发展展现了班子的团结协作。他指出,今年计算机学院建院20周年,处于一个高速发展的阶段,需要积极追赶并努力超越标杆学院。

对于学院今后的工作,程书记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要深入领会并贯彻落实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教师要做“四有好老师”,学生要做“四有新人”,领导班子要加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四个意识,对标看齐,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二是要进一步抓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巡视整改工作。在本科教学的迎评促建上,要根据审核评估的要求做好自评、自查和整改工作,建议进一步完善与教学相关的管理制度,充分展示师生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三是要进一步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针对人才引进的历史问题,要有长远规划。人才引进要重视性别结构、年龄结构、学缘结构,并做好人才服务工作,以人为本。人才引进要注意政策的差异化。四是科研工作要“两条腿”走路,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同时并重,科学研究要为培养人才服务,引领教学、支撑教学,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五是要以学生为本。积极关注“四难”学生,保证其身心健康成长,认真做好精准帮扶工作。六是要进一步抓好文化建设,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七是要履行好“一岗三责”,做好统战、少数民族学生和宗教工作等。

5月23日上午,理学院副院长熊伦(主持工作)从五个方面就学院基本情况、党建与学院文化、公共基础课程、专业办学、学生工作、存在的问题与重点工作等做了详细汇报了。党委书记江本武就学院党建工作基本情况以及正在开展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治理工作和校园安全“6+1”专项治理工作、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工作作了汇报。其他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补充汇报。

程幼金表示,理学院工作思路清晰,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对学校教学工作的支撑度大,科研论文、项目对学校科研工作的贡献度大,在基础课工作量大的情况下搞好了专业建设,在教学、科研和党建工作上都有亮点。对于理学院今后的工作,程幼金书记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加强党员干部对习总书记讲话以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要“温故知新”、“学新知新”、“守正出新”,引导学生党员和教师党员对标看齐,践行“四个意识”,发挥模范先锋作用。二是“以生为本”,进一步把工作做扎实。三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对引进人才要做好服务工作,以用为本,人尽其才。四是办学进一步上层次,为相关学科申报硕士点、博士点做准备。五是要借鉴好的教学经验,进一步探索与企业联合建设实习实训基地,与知名高校开展交换生项目等。六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形成制度文化。

程幼金希望理学院教职工要坚定信心,把握机遇,完成好巡视整改工作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努力争取更大的发展。

学校办公室主任李志旭陪同调研,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调研。

上一条:副校长陈再平参加机关党委第五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行毕业季系列活动之中国大学生音乐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