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112期微特讲坛

2017年05月25日 16:16 学工部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李云)5月19日上午,我校第112期微特讲坛在四教多功能报告厅顺利举行。CloudU Career 联合发起人刘瑜茜女士应邀与我校学生分享职业规划经验,就“如何三生三世不愁找工作”进行了专题讲座。

刘瑜茜就“自我定位、明确规划、大胆尝试”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并以经历分享、案例讲解、现场答疑多种丰富的形式,深入浅出的解答了同学们的职业疑惑。刘瑜茜老师结合自身就业经历,把做职业规划比作谈恋爱,形成了自己的一套独门的“恋爱式”职业规划法。并传授给我们恋爱三要素:知道自己需要一个什么样的伴侣;了解伴侣需要的是什么;明确自己可以为这场恋爱付出多少。

在讲座中,刘瑜茜指出,大学生试错成本比较低,鼓励同学们抓住机会去尝试,做一些职业规划的初步探索,逐渐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方向;她还分析了在变化的职场中,同学们要以把自己打造成“T”字型人才为目标,不断涉猎新领域开阔视野,扎根眼前工作笃定前行,努力成为某一领域的专家;刘瑜茜针对如何找到自己热爱的事业这一问题,给出了自己4点宝贵建议:尝试不设限——勇于试错;坚定有自信——挖掘内心;阶段有目标——保持前行;定期有反思——不忘初心。

刘瑜茜还携CloudU Career 的另一位联合发起人汤鹏飞,用大量生动有趣的案例和自身经历和同学们互动,现场气氛极其活跃,此次讲座不仅解答了在场同学们在职业规划上的疑惑,还让大家现场求职模拟,为今后的职业规划打下良好的基础,对大学生今后的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主讲嘉宾介绍:

刘瑜茜:CloudU Career 联合发起人,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士,香港中文大学社会服务管理硕士。曾任北京职慧公益创业发展中心秘书长,副理事长。负责管理企业志愿者—均为知名企业(惠普、微软、SAP、德勤、埃森哲、GE、渣打银行、默克等)中高层管理者。同时是职慧最年轻的认证志愿讲师。曾任香港理工大学社会企业研究助理;曾代表光华传播基金前往尼泊尔,参与双边会议;曾获 GSVC 全球社会企业创业大赛 2010 年大中华赛区前三,受邀前往印度参加亚非区决赛。

上一条:我校两位教师撰写论文入选首届“全国高校思政课优秀教学论文” 推选活动 下一条:外语学院赴甘肃省展开招生宣传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