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7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2017年07月06日 15:34 学工部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云)7月3日下午,我校2017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流芳校区四教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张文学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各实践团队指导老师代表、队员代表近400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孙丽娜主持。

副校长张文学为社会实践服务代表团队授旗。在讲话中,他肯定了近年来“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的成绩,他提到,社会实践活动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的重要方式,已经成为广大青年学生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重要平台。实践团师生们要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同时,张文学对参加社会实践的师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在国情观察中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彰显人生价值,三是要在向实践和群众学习中增长才干,四是要在奉献和服务社会中提升学校美誉度。张文学预祝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谱写激情燃烧的青春乐章,奏响时代的最强音!

此次社会实践以“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为实践主题。围绕这一主题,各学院在动员和组织全体同学以不同形式参与实践的基础上,集中选派部分骨干教师和优秀学生500多人,组成22支社会实践重点团队,广泛开展学“习”宣讲、红色寻访、创新创业、教育培训、科技帮扶、社会公益、企业见习、生态环保和社会调查等实践活动。

仪式上,暑期社会实践“教授博士服务团”代表、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陈绪兵;学院代表、化工与制药学院团委副书记谭明武;队员代表、外语学院2016级英语翻译专业研究生孔蒙同学分别发言。全体参加出征仪式的师生代表在出征仪式上宣誓:“高举团旗,永跟党走,志存高远,信念弥坚;励志成才,敢于挑战;勇担重任,圆梦我青年。”

仪式上,对化工与制药学院曾佳的《关注食品安全走访乡村实情》》、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科研与实地调研小组的《实地考察环境 建设美丽中国》等26篇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优秀调研报告进行了表彰。

近年来,我校坚持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紧扣时代主题,精心设计、周密安排、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受到人民群众的欢迎和社会各界的肯定,学校因此获得团中央授予的2016年“镜头中的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评选大赛“优秀组织奖”等各项殊荣。本次出征仪式为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吹响了号角,鼓舞了士气,仪式后,我校各实践团队将奔赴全国各地,投身实践、服务基层、奉献自我、彰显风采。

上一条:我校教师为鄂州市鄂城新区党员讲授党史理论 下一条:【工大情怀】我校93级无机化工专业校友返校举行毕业20周年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