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迎接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2017年秋季学期综合督查工作部署会

2017年09月07日 15:17 学校办公室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严敏)9月6日,副校长张文学在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迎接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2017年秋季学期综合督查工作部署会。

为全面做好迎查工作,校党委书记程幼金、校长王存文、副校长陈再平、张文学分别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校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务求实效,扎实做好迎查工作。

会上,张文学对做好迎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对高等学校2017年秋季学期履行主体责任、规范办学行为进行综合督查,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校、全面从严管理的新形势、新常态,是克服不作为、慢作为的有效举措。全校各单位(部门)要按照文件要求全面进行自查、认真查找问题,逐项进行整改。二要突出重点。综合督查工作涵盖高校党委履行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学准备情况、学生学习及生活条件保障落实、规范收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校园安全、规范办学行为、校园不良网络借贷风险防范和教育引导工作等8个方面,共40项,务必做到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环境保障到位、膳食服务到位、学生和教师参与到位、收费服务到位、安全措施到位、宣传工作到位,突出重点、有的放矢。三要狠抓落实。要将督查内容方案化、项目化、具体化,制订督查清单,明确整改完成时间、工作要求及责任人,做到层层动员、部门联动、人人参与。四要认真整改。要将迎查工作与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与全面深化学校综合改革结合起来,与规范日常管理结合起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狠抓责任落实,严格责任考核,强化责任追究,确保取得实效。张文学强调,教育无小事、事事关民生,各单位要用一流的标准、一流的作风、一流的业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办公室副主任田艺传达了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通知精神,对学校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

通知指出,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将于近期对全省高校开展综合督查,此次督查的内容和形式与以往有较大不同,将采取明查与暗访结合,普查与随机抽查结合、节点查与随时查结合、正面顺查与负面倒查结合、委厅督查与第三方暗查结合的原则,不事先通知、不要求学校陪同、不听取学校汇报。综合督查将贯穿整个学期,覆盖节假日等关键节点,重点对学生食堂、宿舍以及教室进行明察暗访。

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保卫部、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处、计划财务处、后勤保障处、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基建与维修处、资产经营与产业管理处、图书馆、继续教育学院、国际学院、体育部等单位(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上一条:校领导走访大一新生宿舍看望新生及家长 下一条:学校召开清产核资工作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