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2017年学生组织“招新嘉年华”活动圆满落幕

2017年09月13日 14:56 学工部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张钟文)9月8日至9月9日,由学工部、校团委主办的2017年学生组织“招新嘉年华”活动在流芳校区大礼堂广场隆重举行。我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年传媒中心、大学生艺术团、校报记者团、国旗班等校级学生组织,各学院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及各学生社团等齐聚现场,向新生招贤纳才。

9月8日下午,校长王存文亲临招新嘉年华现场进行指导,并亲切慰问了现场的招新人员。王校长指出,大学期间,在校大学生首先要培养责任心、交流能力和管理能力,作为学生干部,管理能力至关重要,要从管理好自身做起,然后逐渐到管理一个部门,再到管理一个组织或学校,甚至一个国家,而管理能力的培养,与大学期间在学生组织的锻炼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王校长还专程走进校学生会招新点,与现场学生干部面对面交流,王校长强调了校学生会的工作要以服务学生为主旨,注重科学和民主的工作方法,高效地服务全校师生。校学生会要加强权益保障部和学术部的建设,协助学校从学生的角度分析问题和管理学校。通过校领导接待日和其他维护权益活动,切实全方面的维护和保障学生权益。学术部要通过贴近师生的调查研究服务师生,通过科技节等学术活动继续加强在校学生学术方面的发展,提高创新意识。最后,王校长希望学生组织实现并贯彻问需于生、问计于生、问效于生的方针,为工程大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9月8日晚,“百社有你,‘新’动不已”社团嘉年华晚会在社团联合会激情澎湃的开场舞中拉开了帷幕,用汇报演出的方式向全校师生展现社团风采。各社团百花齐放、八仙过海,体现着各社团积极向上的青春魅力;WIT音乐工作室的原创歌曲《来迟的剧终》洋洋溢耳,向我们彰显出了工程大学子无尽的创造力;族林风民族舞团带来的古典舞《红颜旧》,靓丽的红色舞衣,婀娜多姿的舞蹈,向我们展示着古典文化的魅力;随后,Forever双截棍社带来表演《棍舞风云》,钢与柔的融合,铁与火的碰撞,观众无不拍手称赞。

活动现场,各学生组织的招新展示精彩纷呈、互动热烈,充分展示了当代工大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健康和谐的文化氛围。学生组织“招新嘉年华”活动已连续举办多届,旨在于新学期伊始为校内学子尤其是大一新生搭建初步了解我校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的平台,本次学生组织招新招活动历时两天,参观咨询近万人次,更多的大学生希望通过学生组织服务他人,锻炼自我。

近年来,学校一直把各学生组织作为增强大学生素质,促进全面发展的有力抓手。全校86个学生社团涵盖理论学习、文体艺术、社会公益、专业技能、创新创业等众多领域,为广大青年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认识自我和锻炼自我的平台,为进一步构建和弘扬繁荣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发挥重要作用。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民建武汉工程大学支部会员赴企业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