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湖北赛区比赛中取得佳绩

2017年09月13日 16:32 电气信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朱琥)近日,从全国电赛湖北赛区组委会传来喜讯,由我校电气信息学院、理学院及机电学院等选拔的30名学生组成的10支队伍代表我校参赛,并斩获4项奖项,其中省一等奖2项、省三等奖2项,创近年来我校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最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四大学科竞赛之一,由教育部和工信部联合主办,是全国高校参赛规模最大、范围最广、最具影响力的学科竞赛之一,仅湖北赛区就有533支队伍参赛。全国“瑞萨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主委会组织专家统一命题及评审。

学校高度重视该赛事,教务处及电气信息学院等单位、部门领导及老师积极组织备赛,不断探索创新教育模式和创新实验室管理机制,有计划地开展创新实践训练。定期开展全校性的电子设计竞赛,每年选拔一批有潜力、肯钻研的大学生进入大化工实践创新中心及电气信息学院实践基地学习,利用业余及假期进行长期的基础训练、专项设计及训练,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据了解,本次参赛队由第二届“弘电杯”武汉工程大学电子设计比赛获奖队中层层选拔而来。在8月9日至8月12日四天三夜比赛期间,参赛选手结合所学知识和平时训练积累的宝贵经验,以认真细致、务实创新的态度坚持完成比赛,顺利完成并提交作品,最终获得佳绩。

上一条:我校学子喜获“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下一条:我校在2017年第十二届“恩智浦”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取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