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副校长陈再平为计财处、国资处、招采处党员讲授党课

2017年10月09日 16:34 计财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黄琪)9月30日上午,计财处、国资处、招采处在计财处会议室召开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陈再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机关党委第五支部、第十一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主题为《学习“7•26”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课由第五支部党支部书记张永红同志主持。

陈再平结合自己对“7•26”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畅谈了自己的思考与心得体会。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7•26”着重强调了“一个主题、两个牢牢把握”,主题是“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两个牢牢把握是“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结合“一个主题、两个牢牢把握”,陈再平从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出发,全面梳理了空想社会主义到科学社会主义的发展,系统分析了马克思主义、十月革命及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的背景及主要特征,并着重强调全党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陈再平从哲学的角度入题,通过扎实的理论功底,结合自身多年的党的工作经历,用辩证的思维,追本溯源,讲历史、讲理论,深刻而生动。

随后,计财处党支部书记张永红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集中学习了《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定》和《关于贯彻<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实施办法》。

党日活动上还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和诵读《党章》的活动,分别由第十一支部支部书记严京海同志领誓、支部组织委员舒攀领诵。

上一条:学生处慰问少数民族留校学生 下一条:我校两个博士学位授权点通过教育部专项评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