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副校长张文学出席省“喜迎十九大 新疆学子回乡交流成果”报告会

2017年10月09日 15:14 学工部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孙勇)9月30日,副校长张文学出席省“喜迎十九大 新疆学子回乡交流成果”报告会,并在主席台就坐。我校学生吉革尔·赛里克做了题为“做一名合格的新疆学子”的报告。报告会由湖北省教育厅组织,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强、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新疆协调站站长巴义库等出席,报告会在中南民族大学学术会堂举行。

在报告会上,我校管理学院2015级学生吉革尔·赛里克代表学校做了题为“做一名合格的新疆学子”的演讲报告,作为国旗班的一员,吉革尔·赛里克着训练服出现在报告席上立刻受到现场热烈欢迎,他结合自己学习经历和家乡的变化,详细汇报了自己暑假在家乡“发声亮剑”报告会的情况,以及暑期社会实践的工作情况,他说,国家对少数民族地区帮助很大,家乡的变化让他感受到国家的温暖,同时,学校的领导老师也经常关心,与他们交心谈心,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实际问题,他对国家、学校的培养和关心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对“三股势力”等邪恶组织企图分裂祖国表示强烈的愤慨,并表示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刻苦学习,以真才实学报效祖国。

吉革尔·赛里克的演讲获得到会议领导的好评,被评为最佳演讲奖获得表彰。共有来自武汉大学等16所高校学生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我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王涛、学生事务中心主任孙勇参加报告会。

学校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9月份组织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召开“发声亮剑”报告会,汇报展示少数民族学生在家乡开展“发声亮剑”活动成果,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促进民族团结。学校关心关注少数民族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将他们列入“共同关注·精准帮扶”计划,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学校各类活动,更好的融入学校,阳光文明生活,健康成长成才。

上一条:我校两个博士学位授权点通过教育部专项评估 下一条:学校与襄阳市襄城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