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团委召开共青团、学生会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会

2017年10月30日 14:43 学工部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云)10月29日下午,校团委在第二会议室再次召开了共青团、学生会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会,校团委全体人员、学院团委书记、各级学生组织负责人和学生代表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李芳主持。

会上,李芳就《武汉工程大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和《武汉工程大学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起草制定的背景进行了介绍,并对两个方案进行了解读。我校共青团改革主要从改革优化团的运行机制和体制、改革创新团的工作方式方法、改革完善团干部选用培养制度、夯实加强团的基层基础、改革强化保障支持五个方面来进行。学生会组织改革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引领,引导服务广大同学成才报国,明晰学生会组织基本定位和职能,优化学生会组织体系,改革完善学生代表大会制度,精简优化学生会组织机构,健全和完善学生权益代表和维护机制,创新工作机制,规范学生干部的选拔、考核和培养,加强学生干部作风建设,加强党的领导和团的指导等十一个方面来进行。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改革实施方案各抒其见,纷纷提出意见和建议,现场讨论气氛热烈,意见征集会持续了近五个小时。

最后,校团委书记李芳强调,各学院团委和各级学生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团中央、教育部联合印发的《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学校共青团工作要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一基本要求,服务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充分利用高校共青团改革的有利契机,着力推进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推进共青团工作内涵建设和质量提升,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信仰,听党话,跟党走。这次改革,将开启我校共青团事业发展的新阶段,对于各方的意见建议,校团委将认真梳理总结、系统归纳后,充分吸纳在方案中,尽快报学校党委审批,早日实施。

据悉,2016年11月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联合发文出台了《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团委认真组织全校各级团组织积极学习有关文件,广泛征集听取意见,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努力思索改革创新举措。去年启动《方案》起草制定工作,先后在相关职能部门和校、院两级团学组织中征集了十余次意见,最终形成了方案,近期提交学校常委会审定。

上一条:我校创业团队成功挂牌“湖北省青年创新创业板” 下一条:2017年全国化工高校党委书记、校(院)长年会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