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第三期研究生“创新创业知识产权课程培训班” 顺利开班

2017年10月30日 15:35 研究生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叶梦婷)近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以下简称“审协中心”)和湖北省知识产权局主办,我校和远大医药集团公司共同承办的“武汉工程大学第三期创新创业知识产权课程培训班——制药专业专利信息利用培训班”在流芳校区文科楼313教室顺利开班。审协中心副主任朱宁、我校副校长张文学、远大制药集团公司知识产权总监吴鸣、我校研究生处、科技处、化工与制药学院、法商学院等单位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法商学院院长金明浩主持。副校长张文学在会上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武汉工程大学对来参加培训班的领导和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指出此次培训班的开班是落实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指示和《湖北省专利条例》(2017年9月1日正式实施)的生动体现。他简要介绍了武汉工程大学近年来知识产权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审协中心和湖北省知识产权局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大学是知识创新和技术创新的主力军,创新是大学的生命力源泉,创新能力是研究生人才培养能力指标中最为核心的能力,而知识产权素养直接影响到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希望通过此次产学研联合、主题聚焦的专业化培训,增强我校师生的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意识,激发我校研究生的发明创造和创新能力热情,为我校培养一批高素质的知识产权复合型人才奠定基础。

朱宁在会上进一步强调了知识产权事业和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的重大意义,表示将继续加强审协中心与武汉工程大学的交流,拓展合作空间,助力我校知识产权高端人才培养。

据悉,参加此次培训的100余名学员主要由化工与制药学院医药专业的研究生和少数高年级本科生组成。培训授课教师有:审协中心审查业务部副主任许志庆、远大制药集团公司知识产权部总监吴鸣、武汉工程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王凯教授、国家知识产权局化学发明审查部有机化学处主任科员周元、审协中心化学部副主任王莹,远大弘元公司市场规划总监兼专利负责人张文文。

上一条:2017年武汉工程大学教职工文艺晚会激情上演 下一条:我校创业团队成功挂牌“湖北省青年创新创业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