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E+”实验区教师参加亚洲ESP学会首届年会暨全国第六届专门用途英语研讨会

2017年10月31日 15:50 外语学院 点击:[]

本网讯 (通讯员凃朝莲)10月28日-29日,亚洲ESP学会首届年会暨全国第六届专门用途英语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外语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媛媛、“E+”实验区副主任凃朝莲一行三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和与会专家进行了积极的探讨和交流。

ESP,即专门用途英语,是当前英语教学和研究的热点。本次会议本着促进亚洲ESP教学和研究的跨区域合作, 推动ESP研究在中国乃至亚洲各地的全面发展和提高的目的,从课程设计、教材设计及开发、教学方法、研究与教学创新、教师发展、测试与评估、学术与职业英语的教学与研究、ESP语境下的跨文化研究、ESP与语料库及数据驱动教学等多个视角进行了分组交流和热烈讨论。大会为全国、亚洲乃至世界的ESP教学与研究搭建了一个重要的交流平台,促进了ESP教学和研究的发展,各位参会的近两百位代表对亚洲和中国ESP研究的前景充满了无比的期待。

本次会议的成果以及关于ESP的探讨,对我校“E+”实验区改革的纵深发展、英语专业课程设置、大学英语后续课程开发以及英语教师职业发展和规划都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17年全国智能科学技术教育暨教学学术研讨会、2017年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院长/系主任论坛 下一条:JOC副主编、世界著名有机化学家Carsten Bolm教授来我校访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