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17年全国智能科学技术教育暨教学学术研讨会、2017年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院长/系主任论坛

2017年10月31日 16:35 计算机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熊凡)10月27日—28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工作组主办,武汉工程大学承办,《计算机教育》杂志社协助举办的“2017年全国智能科学技术教育暨教学学术研讨会”,“2017年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院长/系主任论坛”在我校流芳校区成功召开。

大会开幕式10月27日上午在我校四教学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武汉工程大学副校长张彦铎教授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前理事长、北京邮电大学原副校长钟义信教授,首届国家教学名师、IEEE Fellow、人工智能教育领域资深专家、中南大学蔡自兴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资深专家北京工业大学蒋宗礼教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首都师范大学王万森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校长古天龙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重庆邮电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王国胤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缑水平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助理陶建华教授,《计算机教育》期刊奚春雁主编等专家出席会议并分别做了会议主题报告。开幕式由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王海晖教授主持。

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上海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武汉大学、中南大学、厦门大学、湖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全国开办了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的高校教师代表和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与会者围绕一级学科设置、专业建设、专业培养标准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讨论。会议论文作者交流了学术论文,会议进行了优秀论文的评选与颁奖。

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院长/系主任论坛是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首次召开智能专业的院长/系主任论坛,40余位智能相关专业院长/系主任参与了会议并就论坛章程进行了讨论,明确了论坛的主题和发展方向,力争成为智能专业的高端论坛,凝聚共识、推动智能学科蓬勃发展。

上一条:武汉永嘉专利代理人刘洋谈研究生专利意识培养 下一条:“E+”实验区教师参加亚洲ESP学会首届年会暨全国第六届专门用途英语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