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湖北省首期公益慕课体验日活动在我校顺利举行

2017年11月27日 14:42 教务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杨晨晨)10月28日、11月18日,武汉工程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与WIT-文华数字化课程中心在我校联合举办湖北省首期公益慕课体验日系列活动,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吴江渝博士出席本次会议并致辞,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实验中心主任陈训威、北京文华在线教育有限公司课研工坊项目总监张程程出席本次活动。

吴江渝向体验教师介绍了WIT-文华数字化课程中心这种校企合作的建设模式,号召更多教师体验专业慕课制作流程。武大版思政MOOC总协调人陈训威进行了“打造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推进全流程混合式教学模式”的主题分享,提出“资源+平台+翻转”的新思路,促使传统型教师向互联网教师转型,催生新型的教师职业发展路径,并以武汉大学慕课课程建设为例,讲述了慕课课程制作中各环节的实施方式,生动风趣地传授了在制作过程中拍样片、内容设计、课程宣传的一手经验,强调内容设计中的逻辑性与连贯性对慕课制作的重要性,期望有越来越多的教师成为新一代互联网教师。

文华数字化课程中心项目总监张程程以工作坊的方式,让与会教师亲自体验慕课设计三大关键环节,提出了知识点标题设计三定位——立足课程内容、立足学习对象、立足教学互动”,讲稿可以用“开门见山、巧设疑问、生活感悟、巧用经典、结构清晰”等优化方法,设计清晰、简单、美观、直观的PPT,从理念到实践的方式一步步引导老师参与慕课内容优化的过程,引爆现场教师们的参与热情。

活动过程中,老师们踊跃参与了“确定知识点名称”“优化讲稿”“优化PPT”的主题活动,纷纷讲述自己对慕课设计的新想法,欣喜地展示自己的成果。文华数字化课程中心课程经理梁胜男详细介绍“慕课开发的六大流程”,视频主管魏征分享了“如何成为一位合格的慕课演员”的实拍经验,帮助教师在录播室拍摄中展现最好的状态。

此次慕课体验日,教师们主要体验了高清大屏拍摄和抠像拍摄两种主要的拍摄方式,现场的教学设计师团队与摄像师团队及时为教师们提供慕课拍摄指导。老师们既体验到专业的慕课拍摄全流程,也收获了一次专属于自己的精彩一课,现场很多老师直呼“你们的团队好专业”。据悉,教师发展中心将与WIT-文华数字化课程中心继续合作,在12月继续推出一期慕课体验日活动,以求为校内外更多对慕课制作充满热情的教师搭建平台,创造机会。

上一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管理学院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 下一条:副校长张彥铎为教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