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国家宪法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如期开展

2017年12月05日 10:18 管理学院 法商学院 学工部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孙勇 张峻玮 顾家续)12月4日是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暨第十七个“全国法制宣传日”。为更好的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展校园宪法教育,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法律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在大学生群体中弘扬宪法精神,党委宣传部、学工部、保卫处、管理学院、法商学院等联合举办了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12月4日早晨7时,学校举行了纪念“国家宪法日”主题升国旗仪式。学工部、管理学院负责人以及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代表500余名师生出席了升旗仪式。

6:50国旗班的旗手们迎着朝阳,踏着矫健的步伐,以饱满的热情,庄严的护卫五星红旗进场。随后,雄壮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老师同学们集体行注目礼,全场弥漫着一种庄严肃穆的气息。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通过此次升旗仪式,师生代表接受了一次法制教育,弘扬了宪法精神,为增强全校师生的法律意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自觉学习宪法、忠于宪法、拥护宪法权威。

12月4日上午,由学工部与法商学院联合主办,法律援助中心承办的“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12·4法律宣传活动分别在我校大礼堂和中快餐厅门口举行。

为了传播更多的法制理念,弘扬法律精神,普及宪法知识,并使我校广大教职工和学生更便捷的学习宪法知识,自觉遵守法律规定,在宣传活动现场,安排了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给咨询的同学现场做详细的解答,发放了法制知识宣传单,并邀请学生在宣传横幅上签字留念。

当日,还在法商学院模拟法庭播放了法制宣传片,旨在提高学生了解法律知识的意识,增强学生维护法律权威的自觉性。在校内进行宣传的同时,安排了法学专业的部分学生代表,到洪山区人民法院进行了观摩庭审,增强了法学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效果良好,通过拉横幅、发传单、现场咨询、观影等形式进行宣传,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师生的法律观念和意识,为建设文明、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提供了有力支持。

(摄影:齐献佩 孙勇 张峻玮 顾家续)

上一条:【学术交流】同济大学王峰博士来我校讲学交流 下一条:【学术交流】同济大学涂辉招、李浩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