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17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

2017年12月05日 10:50 人事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郑冬洁)近日,学校在流芳校区2103教室举办了2017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讲座(校本研修部分)。培训由学校人事处处长卢宜青主持,并邀请校长王存文,副校长张彦铎、机关党委书记陆新、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姚槐应、校级教学名师张珩分别为新进教师共作了五场报告。

校长王存文为新进教师作了题为《激情与梦想》的报告。在报告中,王校长向新进教师介绍了学校从建校至今45年来艰苦奋斗的光荣历程,展望了学校灿烂美好的未来;解读了全球的经济格局,鼓励青年教师把握机遇与挑战;探析了中国体制下的高等教育发展的现状。王校长鼓励新进教师要做一名合格的具备现代教育观的大学教师,把育人的责任扛在肩上,把树人的使命记在心里,把发展的目标立在前面,共同为把我校建成为省属一流大学而努力。

副校长张彦铎作了《教学的基本规范及要求》的报告。张校长介绍了学校目前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讲解了学校日常教学基本要求、教学评价与质量监控、教学建设与奖励。张校长还和大家一起学习了教室讲台两边悬挂的《课堂教学的八项规定》和《监考老师的十不准》,希望老师们能规范课堂教学以及监考行为。张校长强调我们要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并要做到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

机关党委书记陆新为大家作了《保密知识讲座》。讲座中介绍了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工作秘密、科学技术秘密等相关概念,与大家一起学习了相关保密法律法规,并引导大家如何做好保密工作。陆书记要求青年教师要不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增强保密意识,做好科研保密工作以及管好办公自动化及计算机互联网设备。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姚槐应以“为什么做科研?怎样做科研?”抛砖引玉,从科研选题、基金申请和学术论文等三个方面与大家做了交流。并分享了他的成功经验,一是尊敬师长,二是勇于创新、大胆尝试,三是锻炼身体、心态平和。姚教授对青年教师科学选题、成功申报青年基金等方面给予了有力指导。

校级教学名师张珩教授作了题为《努力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的报告。张教授结合任教30多年的经历与新进教师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他提出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一是要努力做到热爱学生,以学生为中心,做好领路人、示范者、塑造者和播种者;二是要努力做到甘于寂寞,淡泊名利,不忘初心;三是要努力做到教书合格,即教好一门课程、写好一本书籍、做好一项科研、报好一项专利、获得一个奖项;四是努力做到“四心”合一,待学生尽心,对工作用心,让领导放心,让自我觉得安心。张教授的分享对新进教师做好一名合格的人民教授起到了十分有效的指引和帮助。

本次培训讲座全校共有45名新进教师参加。

(摄影:郑冬洁)

上一条:我校研究生第六届“探索杯”辩论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法商学院举办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