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武汉市人社局“武汉大学生创业学院”授牌

2017年12月05日 16:02 学工部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李云)12月1日下午,2017年“高创之星”武汉地区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大赛决赛暨武汉大学生创业学院授牌仪式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隆重举行。我校与武汉科技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等10所高校在仪式上接受了“武汉大学生创业学院”授牌。

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巡视员王星为十所“武汉大学生创业学院”授牌,他代表武汉市政府、武汉市人社局对以我校为代表的在汉高校为武汉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的支撑作用表示感谢,对各高校协同推进“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作取得的成果感到高兴。希望获得“武汉大学生创业学院”授牌的高校继续努力,开创“创新创业”工作新局面。武汉市人社局将出台配套政策支持以上高校创业学院的建设。

据悉,“武汉大学生创业学院”由武汉市人社局与武汉地区高校合作共建,目前,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工程大学等20所高校获得授牌。市人社局聘请专业指导老师为学校创业者们定期举办创业培训、创业沙龙、创业实训等活动,为广大校园创业者提供更广阔的平台、优良的团队、专业的指导。据了解,“武汉大学生创业学院”由武汉市人社局和高校共同组建,获得授牌后,创业学院所在高校可在优秀人才在汉创办企业、优先申请免抵押小额创业贴息贷款、创业指导等多个方面获得一系列优惠扶持政策。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把创新创业工作作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质量的重要途径,在场地建设、经费投入等方面给予基地大力支持。目前,学校校级大学生创业基地总面积8500m2,入驻企业60家,在孵项目25个,在校生直接或间接创业人数670人。今年以来,邀请30余名知名企业家来校给大学生举办多场创业讲座,并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训练营、大学生科技节等活动,累计参与学生近万人次。学校将以此次“武汉大学生创业学院”授牌为契机,积极与武汉市人社局进行对接,争取支持,帮助学校进行创业学院的建设,帮助充满创新创业梦想和激情的大学生树立创业理念,提高创业能力,让他们健康茁壮地成长。

上一条:【盘点】9月、10月、11月新闻稿件数统计汇总 下一条:我校研究生第六届“探索杯”辩论赛圆满落幕

关闭